>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场失利却带来积极信号 费雷尔离天王越来越近

2012年09月10日0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半决赛较量,时隔5年第二次打进四强的西班牙老将费雷尔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扩大战果,十分遗憾得以6-2/1-6/4-6/2-6遭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逆转,无缘决赛。尽管无缘站在大满贯的决赛赛场,但费雷尔这两年的努力让他看到了希望,底线的相持以及良好的发球已经堪称世界一流,再加上顽强的斗志以及跑不死的作风,费雷尔距离天王只差捅破冠军那道“窗户纸”。

  快速的脚步移动和不屈不扰的拼搏精神,让西班牙人大卫-费雷尔在顶尖高手行列中争得一席之地。近两年,费雷尔来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小高潮,本赛季他拿到了包括奥克兰赛、阿卡普尔卡赛、瑞典公开赛等5个冠军,其冠军数量直逼四巨头,美中不足的是,五个冠军虽然包含了硬地、红土、草地,但其都属于250赛事,含金量与四巨头的大师赛、大满贯级别还有不少差距。

  在大满贯赛事中,费雷尔亦是表现得可圈可点,其成绩是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年。年初的澳网,费雷尔打到了第四轮,今年的法网,费雷尔半决赛失利,最终止步四强,不过他已经创造了个人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成绩。随后的温网,费雷尔史无前例的打进八强,刷新了自己在温布尔登的最好成绩。今年美网,随着纳达尔的退出,以4号种子身份参赛的费雷尔打得较为出色,时隔五年第二次杀进四强。

  半决赛,费雷尔遭遇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中,费雷尔打得积极主动,自身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费雷尔出色的脚步移动能力,是其最强大的武器。无论是在比赛的相持中,还是在等待对方发球的时候,西班牙人总是在不停的动。

  另外,就是借力打力,费雷尔在这一点利用得十分成熟,特别是在首盘大风的环境中,西班牙老将总能保持很高的接发球成功率(不是接发球得分率),或许你已经注意到,虽然他的接发球不是阿加西那种强力型击球,但费雷尔的动作很小,保持回球具有深度并且不失误。他总是借来球的力量回击,并且不会在自己的能力之外接发球。听起来这样有些保守,但这样做为他的成功增加了许多砝码。

  本场比赛,费雷尔在首盘拿下的情况下,非常遗憾没能继续扩大战果,最终连丢三盘输给了小德,没能站在大满贯的决赛赛场。尽管非常遗憾得输掉了这场经典决赛,但相信费雷尔从这场比赛中看到了许多积极的信号,最重要的就是自己信心的回归,其次就是自己在一发和底线相持上能力的明显提升。而在今后费雷尔只要继续提高自己二发的水准,减少无谓失误,那么他离首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日子也将不远。(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小德逆转费雷尔 连续三年晋级决赛将与穆雷争冠
·技术统计:小德制胜分领先10个 六次破发铸胜局
·小德尽显打不死风格 两次关键破发决定比赛走势
·小德逆转背后暴露两隐忧 再战穆雷前景扑朔迷离
·三大社:风暴助小德演逆转 穆雷须向费雷尔取经
·一场失利却带来积极信号 费雷尔离天王越来越近
·小德:穆雷比我更有动力 男单决赛将会竭尽所能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