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伦敦残奥会在闭幕 克雷文:简单而神奇的残奥会

2012年09月10日06:24
来源:新华社
组图:伦敦残奥会举行闭幕式 现场点燃心形火焰

     新华社伦敦9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在伦敦夜空美丽的焰火中,在酷玩乐队激情的歌声中,在几万名观众留恋的眼神中,2012年伦敦残奥会9日晚在“伦敦碗”闭幕。自此,奥林匹克的接力棒传到里约手中。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在闭幕式致辞中说:“这是一届简单而神奇的残奥会,是一届独一无二的残奥会。”

    在过去11个比赛日,英国观众对伦敦残奥会投入了持续的热情,残奥会共销售了超过240万张门票。在奥林匹克公园、在EXCEL体育馆,数百万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了残奥健儿。来自164个代表团的四千多名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共刷新了252项世界纪录。

    在伦敦,中国残奥代表团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95块金牌、231块奖牌,连续第三次占据了金牌榜首位。其中,女子射击运动员张翠平射落了伦敦残奥会首金,男子田径运动员赵旭获得了中国残奥历史的第300块金牌,男子游泳运动员杨洋、许庆成为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最多的“四金王”,女子坐式排球队舀下了中国代表团唯一一个集体项目冠军。

    金牌榜的第二位竞争异常激烈,俄罗斯代表团获得了35块金牌,领先东道主英国一块。另外,共有57个代表团获得了金牌,75个代表团登上了奖牌榜。

    20时30分,名为《火焰的节日》的闭幕式演出开始。英国最受欢迎的酷玩乐队和著名女歌星蕾哈娜领衔整场演出,英国人用自己的元素和叙述方式演绎了四季。

    22时5分,伦敦市长约翰逊将会旗交给克雷文。里约热内卢市长爱德华多·帕埃斯从克雷文手中接过会旗。在残奥会会旗交接后,上演了热情如火的里约8分钟。奔放的巴西人向世界邀约,“2016,里约见”。

    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伦敦残奥会每天都在创造新的纪录,体育的纪录、现场观众的纪录、电视观众的纪录、体育精神的纪录。我们将标志着高品质、创造力的一句话烙印在了伦敦奥运会、残奥会之上,它就是‘2012,伦敦制造’。”

    22时30分,本届残奥会两位英国明星运动员西蒙兹和皮考克来到主火炬塔下,在他们取下薪火相传的奥运火种后,残奥圣火缓缓熄灭。

    最后,在伦敦夜空美丽的焰火和酷玩乐队激情的歌声中,伦敦残奥会说了“再见”。(完)2012/09/10 06:2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