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用实力诠释何为10年最强 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2012年09月10日08: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了万众瞩目的女单决赛争夺,赛会4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耗时2小时18分钟以6-2/2-6/7-5艰难击败世界第一阿扎伦卡,收获了个人第四个美网、也是第十五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自从02年法网开启塞雷娜全满贯以来,小威纵横网坛十年屹立不倒,今天的决赛中她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决胜盘数度落后,但她顶住了压力,用实力诠释了何为十年最强。女子网坛十年一个轮回,小威毫无疑问是当今女网的最强者,她的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女子网坛十年一个轮回,从比利-简-金、到纳芙纳蒂诺娃、再到格拉芙,她们都是统治女网一个时代的霸主,期间塞莱斯、桑切斯、辛吉斯等人都只能分一杯羹。那么当今这个十年期当然是属于小威,99年美网小威捧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但是之后的两年都无缘冠军;02年逐渐进入职业生涯高峰期的小威卷土重来,从当年法网开始连夺四大满贯冠军,成就了塞雷娜大满贯。

  由于当时的四个大满贯都是在决赛中战胜姐姐大威获得的,因此女子网坛掀起了一场挑战威氏姐妹霸权的风暴,十年来莎拉波娃、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和毛瑞斯莫等人也抢去了不少大满贯冠军,但她们当中除了莎拉波娃依然停留在顶尖选手行列,其他的要么退役、要么不负当年勇,也有一些是昙花一现。只有小威依然坚挺,并能在大满贯赛场继续所向披靡。

  今年是小威职业生涯的又一个里程碑,从查尔斯顿土地赛开始她的表现就一直很强势,中间只是在法网首轮不敌斯托瑟有些大煞风景,期间她拿下了查尔斯顿、马德里、温网、斯坦福和奥运会四个冠军。由于草地球场的特点让小威的优势被放大,因此她最大的考验是在美网,这是检验她是否真正回到巅峰的关键。

  热身赛战绩平平的小威来到美网后很低调,不过她一路晋级却非常强势,前六轮一共只丢了19局。决赛对手阿扎伦卡和小威之前遇到的所有人都有本质的不同,白俄罗斯人不仅是世界第一、近期状态大好、还是今年在硬地上胜场数最多的女选手。比赛中阿扎伦卡给小威制造了极大的压力,她在决胜盘的数度领先让比赛一度不在小威的掌控之中,可惜她没能坚持到最后,气场和经验还是不到火候,小威在最后时刻抓住了机会,绝地反击抢回了胜利。

  以阿扎伦卡、科维托娃等为首的新生代曾无数次被人诟病,认为她们在小威这样的老牌球后面前表现的不够争气,但是从某种意义上说,是因为小威的强大让其他人实在无能为力。女子网坛有天赋的球员不计其数,但是真正能称得上女皇的却只有寥寥数人。小威就是当代女子网坛的女皇,理所当然要收获更多的胜利和大满贯冠军。今天的美网决赛就是小威实力一个有力的佐证,她用胜利诠释了何为十年最强,她就是球场上的女皇,毋庸置疑!(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小威苦战胜阿扎四夺美网 豪取生涯第15座大满贯
·小威:本已准备好亚军感言 阿扎:她配得上冠军
·小威夺冠仍排名第四 阿扎卷3800万成赛季奖金王
·小威15个大满贯回顾:99年首捧杯 美网四次问鼎
·十外媒关注小威夺冠 感慨:多年以后她依然伟大
·两大“武器”助其问鼎 小威30岁后霸权依然稳固
·小威用实力诠释何为10年最强 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官网:小威一项纪录无人能及 疯狂夏天圆满收官
·美网历届女单冠军:小克三次封后 小威四度捧杯
·小威夺冠之路:一路直落两盘横扫 决赛三盘险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