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媒:瓜帅助阿根廷激活梅西 摧毁C罗任意球霸权

2012年09月10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每日体育报》:瓜帅教会萨维利亚如何用好梅西 


  在南非世界杯和2011年美洲杯中,颗粒无收的梅西成了阿根廷媒体千夫所指的批评对象。阿根廷的梅西和巴塞罗那的梅西,似乎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球员。但在萨维利亚出任阿根廷主帅之后,两个梅西又渐渐变回了同一人,跳蚤在新帅手下场均能打进1球。萨维利亚如何激活梅西?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称,这其实是瓜迪奥拉的功劳。

  在今年3月份,萨维利亚去巴塞罗那看望梅西和马斯切拉诺,并且在酒店中与瓜迪奥拉谈了45分钟。两名主帅对话的重要内容,是关于梅西和马斯切拉诺的场上位置。跳蚤在巴萨踢伪九号,马斯切拉诺则被改造成了速度型中卫。瓜迪奥拉让萨维利亚确信,梅西最适合出现在中路。而无论踢后腰还是中卫,马斯切拉诺都绝对值得信任。

  在如何使用梅西这一问题上,瓜迪奥拉给了萨维利亚足够多的建议。瓜迪奥拉让阿根廷新帅明白,必须让梅西在进攻中扮演更加重要的位置。阿根廷绝对不能重蹈覆辙,例如把梅西放在边路,例如让特维斯和拉维奇闷头乱带。

  在找到适合梅西战术的同时,萨维利亚还从瓜迪奥拉身上学到,照顾好梅西的情绪同样是激活跳蚤的重中之重。谁都无法在不开心的状况下拿出优异表现,如今的C罗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瓜迪奥拉建议萨维利亚,对梅西要少批评,而且要让队友团结在他身边,这样跳蚤就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要一直倾听梅西的心声,并且绝对不能把他提前换下,哪怕是为了让他提前接受球迷的欢呼和掌声。只要梅西感受到了自己对于球队的责任感和重要性,跳蚤很快就会用一连串的进球回报教练。

  瓜迪奥拉这样说,萨维利亚这样做。在梅西的使用上,萨维利亚既给了他足够的自由度,也没有给他施加太大的压力。与此同时,萨维利亚还很好的照顾了梅西的情绪。在阿根廷出征秘鲁之前,萨维利亚甚至特许梅西缺席一天训练回老家罗萨里奥度假。梅西极为看重家庭和亲情,在得到家人的鼓励后,跳蚤在秘鲁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梅西的伟大自然毋庸多言,在过去的四年间,瓜迪奥拉把梅西由一个伤病不断的右边锋,改造成了铁人般的伪中锋,跳蚤的进球数也连创新高。值得一提的是,任意球功底曾被视为梅西最大的软肋,但如今跳蚤已经成了专家中的专家。本赛季梅西只踢了6场正式比赛,他已经利用任意球攻破了皇马和巴拉圭的大门。而自称战斧式任意球天下无敌的C罗,却在这项数据统计上交了白卷。事实上,上赛季梅西在西甲中就以3比2的任意球破门数领先C罗。但在10/11赛季,梅西还以1比5的大比分落后于C罗。C罗的任意球命中率有所下降,梅西的能力则有了飞跃性的提升。(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