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大“武器”助其问鼎 小威30岁后霸权依然稳固

2012年09月10日09: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原标题 [两大“武器”助其问鼎 小威30岁后霸权依然稳固]

  北京时间9月10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女单决赛争夺。夺冠热门、四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鏖战三盘击败世界第一阿扎伦卡,赢得个人第15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比赛中,尽管阿扎伦卡展现出了严密的防守、顽强的意志,但是在塞雷娜女皇13记ACE球和44个恐怖制胜分面前,一些都成了浮云。小威廉姆斯用如涛似浪般的强势进攻,证明了尽管年过三十,但是她的霸权依然稳固。

  尽管澳网公开赛止步第四轮,法网公开赛爆冷一轮游,但是小威廉姆斯在温布尔登,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强大,连续击败科维托娃、阿扎伦卡和A-拉德万斯卡这三位新生代领军人物,几乎是用一己之力对抗者整个泛90后的冲击。而且塞雷娜女皇的胜利并非是那种惊险获胜,而是用强大的发球攻击和底线进攻火力,硬生生的“轰”出一条胜利通道。而在伦敦奥运会上,小威廉姆斯再接再厉,又是连败沃兹尼亚奇、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这三位曾经或现今的世界第一,正如“黑珍珠”自己所说的那样“她不是世界第一,却是可以击败世界第一的人”。

  法拉盛公园,这是让小威廉姆斯颇为纠结的一片赛场。在这里,她曾经是众人欢呼的对象,因为她在1999年、2002年和2008年三度问鼎女单冠军;在这里,她也曾经是众人狂嘘的对象,因为她在2009年曾经辱骂裁判而被直接罚分判负,在2010年也再次遭遇到罚分的情景。然而无论过去的辉煌还是过去的尴尬,都无法改变塞雷娜女皇在今年美网的强势表现:此前的六场比赛一盘不失,加起来一共只丢掉了19局,整体表现冠绝群芳。带着如此火热的状态,小威廉姆斯开始了和新科世界第一的又一次对决。

  毫无疑问,这是阿扎伦卡面对小威廉姆斯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首盘比赛较大比分落败之后,白俄罗斯少女没有奔溃和脆败,反而选择了坚韧的对抗,顽强的奋战,最终用6-2这样的比分将总分追平,并且在决胜盘也奋斗到最后一刻。但是发挥如此出色的阿扎伦卡依然无力夺冠,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小威廉姆斯的发挥更加耀眼!是的,整场比赛,尽管在第二盘的比赛中有较为明显的发挥落差,尽管出现了高达45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但是这丝毫无法掩盖塞雷娜女皇强势发球和犀利进攻这两大“武器”的威力,也正是依靠这早就名震网坛的两门“重炮”,美国名将最终笑到了最后。

  赛后数据统计显示,全场比赛小威廉姆斯轰出了13记ACE球,这不是“黑珍珠”生涯ACE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因为在温网公开赛期间她有过ACE球20+的惊艳表现。但是这绝对是美国名将ACE球最关键的比赛之一,比赛中有过数次面临着破发危机的情况,塞雷娜女皇就是通过迅猛的ACE球挽救危机。相比之下,阿扎伦卡“零”ACE的表现就有着太过明显的差距。除了发球威力之外,小威廉姆斯本场比赛在底线进攻中也是颇为强势。尽管随着年龄增长移动速度降低,但是塞雷娜在场上的预判更加准确,她总是能够及时回位,面对阿扎伦卡的回球,瞄准线路、引拍、发力、击球,制胜分,这样的回合在比赛中多次上演,最终的回馈结果就是那令人惊叹的44个制胜分。

  美网加冕生涯第15座大满贯冠军,年过三十的小威廉姆斯用实际行动证明,所谓的年龄问题在她面前成为了“无解”。她就像是男子网坛的费德勒一样,用自己“老而弥坚”的表现证明着自己的能量。这一刻,岁月或许能够在她身上增添“印记”,但是却无法撼动她的实力,塞雷娜女皇,霸权依然稳固! (搜狐体育 王大可)

相关新闻:

·小威苦战胜阿扎四夺美网 豪取生涯第15座大满贯
·小威:本已准备好亚军感言 阿扎:她配得上冠军
·小威夺冠仍排名第四 阿扎卷3800万成赛季奖金王
·小威15个大满贯回顾:99年首捧杯 美网四次问鼎
·十外媒关注小威夺冠 感慨:多年以后她依然伟大
·两大“武器”助其问鼎 小威30岁后霸权依然稳固
·小威用实力诠释何为10年最强 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官网:小威一项纪录无人能及 疯狂夏天圆满收官
·美网历届女单冠军:小克三次封后 小威四度捧杯
·小威夺冠之路:一路直落两盘横扫 决赛三盘险胜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