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凯塔领衔 世界赛场“Made in 中超”抢眼

2012年09月10日09:16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彭敏熠

  上周末,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及2013年非洲杯预选赛激战正酣。在“烧钱”的大背景下,中超5大国脚级外援,先后亮相非洲战场,收获3场胜利和2粒进球;申花中场莫雷诺和泰达后腰苏穆利科斯基虽分别入选哥伦比亚和马其顿国家队,但未能获得出场机会。下面,就让我们简单盘点过去一周中超外援国脚们的表现。

  》观察

  多人因伤落选,FIFA病毒尚未彻底爆发

  在如今的中超赛场上,还有多位有实力,但此次却因为伤病或其他原因没有入选国家队的外援,入国安的卡努特、格隆;恒大的巴里奥斯;泰达的苏穆利科斯基和富力的雅库布。

  其中,巴拉圭人巴里奥斯无疑是最有竞争力的一个。若非此前在恒大与辽宁的足协杯中受伤,“黑豹”此次极有可能以主力前锋的身份,在巴拉圭与阿根廷的南美区预选赛中登场,与前申花射手巴尔克斯演绎一出“中超射手德比”。不过随着恒大18号的伤势逐渐康复,有望在联赛和亚冠中亮相,他再次披上国家队的战袍,似乎只是时间问题,而6战过后仅积4分,垫底南美赛区的巴拉圭队,也急需他的回归。

  此外,泰达的马其顿队长苏穆利科斯基,以及卡努特、雅库布等老将都在中超证明了各自的宝刀未老,重新入选国家队,为国效力,也并非不可能。总的来说,此次国际比赛日对中超各队的影响,远远没有达到巅峰,若等伤病过去,或是未来拥有更多国脚级外援涌入之后,那时,FIFA病毒才会彻底侵蚀中超联赛。记者 彭敏熠

  》主力战队

  德罗巴破门,科特迪瓦实现逆转

  说起中超最大牌国脚,那非德罗巴莫属。作为科特迪瓦国家队队长兼进攻核心,德罗巴在上月26日,即沪鲁之战结束后次日,便匆匆踏上了回国之路,备战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在阿比让进行的科特迪瓦与塞内加尔的非洲杯预选赛。出于对此次比赛的重视,除了队长德罗巴外,卡劳、热尔维尼奥、德杰等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主力纷纷回归,志在全力啃掉塞内加尔这根硬骨头,跻身明年的南非非洲杯决赛阶段比赛。

  事实证明,科特迪瓦人的警惕极为关键。虽然自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塞内加尔国家队的成绩呈自由落体般下滑,但在与科特迪瓦的首回合战役中,他们曾2度取得领先,只需熬过最后30分钟,便能从客场全身而退。然而,正是这最后的30分钟,“非洲大象”在英超攻击线德罗巴、卡劳和热尔维尼奥的带领下疯狂反扑,连入3球,其中德罗巴在第81分钟打入反超的点球,助球队4:2逆转。

  打满全场,收获进球,并帮助球队赢得胜利,德罗巴向所有人证明,即便他已34岁“高龄”,即便已阔别欧洲最高水平联赛,他依然是那个令所有后卫胆颤的魔兽。

  而与此同时,据《法国足球》披露,欧洲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米兰体育报》爆料的“尤文全力追逐德罗巴”乃确有其事。“8月28日,尤文图斯俱乐部高层为德罗巴开出了一份年薪高达500万欧元的两年合同。合同中写明,如果德罗巴在此期间的出场率超过70%,那么他还将拿到50万欧元的奖金。”不过,这份合同并没有打动德罗巴,他坚守着抵沪之初“履行完2年半合同”的承诺,拒绝了来自意甲豪门的邀请,选择继续为申花踢球。

  3将登场,赞比亚一球小胜

  作为上届非洲杯冠军的赞比亚,也在队长卡通戈的带领下踏上卫冕之路。与世界排名第88位的乌干达的比赛中,赞比亚方面提前5天召回了所有在海外踢球的队员,组建总共21人的训练团队,并在赛前采用赞助商提供的高科技背心进行训练,监测每名队员的运动量和恢复情况。同时,赞比亚当地的一家公司,还特意捐赠1000美元,为球队购买备战所需的运动饮料。

  在多方面如此重视之下,赞比亚收获了一个较为理想的结果。比赛中,效力于河南建业的卡通戈和昌萨均首发出场,并由前者在上半时第20分钟,门前抢点攻入全场唯一入球。实德外援詹姆斯在第62分钟替补出场,表现不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同一家俱乐部效力,因而卡通戈和昌萨在场上的配合娴熟,在下半时的一次进攻中,昌萨后场过顶长传,卡通戈反越位后大力施射,只可惜他们这次精妙配合,被门柱无情挡出。

  凯塔首发,马里迎来大胜

  与德罗巴相似,在中超第23轮联赛结束后,大连阿尔滨的马里国脚凯塔,借道老东家所在的西班牙,回国参加马里与博茨瓦纳的非洲杯预选赛。而比赛最终,也以马里主场3:0大胜收场,凯塔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却凭一己之力,扛起了球队中场调度组织的角色。

  不过,只要凯塔在非洲表现得越出色,越努力,那么作为马里人所在的阿尔滨俱乐部,则越为担心。

  作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升班马,阿尔滨在开局不佳的情况下,依靠近7轮来的出色表现,攀升至积分榜第8,其30分的积分,与排名第4的广州富力也不过5分之遥。为此,一度有媒体爆出“阿尔滨开出1500万元的亚冠重奖”,但最终却遭到董事长赵明阳的辟谣:“1500万元奖金之说更是无稽之谈。我们怎么可能提冲击亚冠?刚过了几天好日子就不知道天高地厚了,保级任务还没完成就扯上亚冠了?”

  高层辟谣冲击亚冠的同时,也引出了一种担忧:“目前中超积分榜第8名到第13名只不过相差4分,这么点分差随时都有可能被追平或者反超。再看看我们剩下的7轮联赛的对手,恒大、中能、舜天、国安、富力、申花和绿城,哪个都不好对付,能从这些球队身上顺利过关完成保级就算是谢天谢地了。”只是,需要保级的阿尔滨,不得不面对中场核心凯塔亚非大陆两头飞的残酷现实,届时体能受到旅途奔波影响的马里人,能否延续第二阶段联赛渐入佳境的状态,依然是个很大的问题。

  》边缘人物

  莫雷诺入选23人名单,哥伦比亚玩爆乌拉圭

  较之与中超息息相关的非洲战场,原先被申花球迷寄予厚望的南美战场,即入选哥伦比亚国家队的莫雷诺,却未能在与乌拉圭的世预赛中登场。

  或许是考虑到此前球队战绩不佳,必须在与排名高于自己的乌拉圭手中全取3分,赛前被一些哥伦比亚当地媒体看好成为球队“新中场节拍器”的莫雷诺,仅入选了球队23人大名单。

  哥伦比亚的开局很棒,不久前刚在超级杯锋线帽子戏法的法尔奥攻入闪电进球。之后,比赛的节奏便完全纳入主队手中,并由古铁雷斯和祖尼加两人在下半时连入3球,将比分锁定为4:0。大胜之后,哥伦比亚暂时攀上了积分榜第5的位置,不过由于他们需在11日挑战目前排名第2的智力,因而该位置并不牢靠。

  赛后,有哥伦比亚媒体提到了莫雷诺,称作为新人的他,先要想办法与拉米雷斯竞争一个主力替补的位置,然后在考虑之后的问题。

  尽管与国家队主力位置尚存距离,但莫雷诺在中超的表现,其实已经受到欧洲俱乐部的关注。上周,哥伦比亚《时代报》披露,西甲马洛卡队打算在明年1月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向申花寻求莫雷诺加盟的可能性。不过,随后接受《观察者》的采访时,莫雷诺表示他在申花过得很好,并不后悔当初选择来中国踢球,也算是对现东家表了一番忠心。

  而在申花方面看来,莫雷诺未能代表祖国出战,虽有遗憾,但对俱乐部而言,绝不是坏事。“现在虽然一直在提冲亚冠的目标,但事实上倒数第2的青岛离我们也只不过一场球的差距,加上之后一个多月的赛程并不轻松,所以我们很需要一个体能充沛且状态良好的莫雷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