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大雷:招呼伊布他却不认识我 和卡帅两种激情

2012年09月10日10:3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站在瑞典队里,我们都成了矮个

  东方体育:何时知道能首发的?

  王大雷:就是在赛前主教练宣布比赛阵容的时候。说实话,在那之前我自己心里觉得,这场比赛估计还会是曾诚先上。毕竟他在过去那些时间里一直相当稳定,加之守门员这个位置的特殊性,所以一开始我是觉得自己可能会先打替补。总之,还是感谢卡马乔能给我这个机会吧,毕竟能为自己的祖国球队打一场比赛,一直是我心里的一个梦想。

  东方体育:80分钟的比赛,差一点或许就可以取得一个零封的结果,是不是有些遗憾?

  王大雷:不是80分钟,而是78分钟,换人时我一边往场边跑,一边抬头看了一下时间。应该说这比赛能够打到这样的程度已经很不错了,瑞典队的实力包括他们队员的个人能力、整体尤其是身体对抗其实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压力,这些真的只有在场上亲身体验才能感觉得到。比如我们队场上最高的郜林,对上瑞典的队员就成了最矮的了,他们罚角球时,几个大个子往禁区里一站,我感觉自己人都被淹没了。

  如果我还是小辫头,或许更容易让人认出

  东方体育:说说伊布吧,很多人都说,在俱乐部被德罗巴“练”过之后,大家都觉得你在面对伊布时会更加从容。这场比赛尽管他有几脚颇具威胁的射门,但基本都被你扑出去了。

  王大雷:他们俩应该还是不同的类型吧。伊布的个人能力同样没话说,一个人在前场只要拿球几乎什么事都能干,而且每次拿球都能制造威胁,阅读比赛能力很强,完全不会乱踢。更重要的是,防守队员很难从他脚下断球。对我来说,只要他在前场得球,注意力必须马上高度集中,过去很多时候他总是会有出其不意的灵光乍现。

  东方体育:他那脚门柱,球从你的手掌边上飞过之后,当时是觉得这球要进了吗?

  王大雷:那脚球他踢过来之后,我的身前其实一部分视线被挡到了,但是他之前那个动作作出之后,我就判断他可能要射门了,所以提前做了些预判,虽然没怎么碰到球,但当时感觉这球应该基本上就差不多应该是门柱的样子。应该说运气也不错,球反弹之后也没砸到身体。

  东方体育:中场休息时,伊布一个人蹲在场中央,我看到你过去和他有过短暂交流,互相之间还认得出吗?

  王大雷:我当然认识他啦,但是他不一定认得出我吧。我走过去也就是和他打声招呼,他转过头回应了一声然后对我笑笑,感觉上他应该是认不出来了,毕竟距离他刚到国米那会儿确实太久了,而且当时我们也没什么交集。

  东方体育:除了伊布,对面瑞典队的门将也算得上是张熟面孔了(赴埃因霍温试训时,伊萨克松已是该队正选门将)。

  王大雷:那天比赛前后也没什么额外交流,当年我在荷兰时还是扎着小辫头,如果比赛中我还是以这个形象出现,说不定他倒能认出我来了。

  性格上,我和卡马乔是两种激情

  东方体育:随国家队集训了几天,然后又打了大半场比赛,现在对卡马乔应该也有了更深的印象吧。

  王大雷:他是一个在训练中特别富有激情的教练,西班牙人对脚下以及各方面抓得都比较细,注重训练气氛。其实对我来说,来了国家队就并非是单纯为了谁或者哪个外教去比赛,毕竟这是代表着国家的荣誉,全力以赴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当然,我真的非常感谢他能给我这次机会,第一次招我进来就让我首发上场打比赛。

  东方体育:你刚刚提到他是一个极富激情的教练,应该说就性格而言,你和他应该挺合拍。

  王大雷: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同的,虽然这份激情都源自于对这份事业的热爱,但在这其中,我可能就是训练以及比赛当中的投入劲头,包括有时候所想、所考虑的也更多还是场上那种求胜的欲望或者处理球的方式。而对他来说,作为教练需要顾及和考虑的一定是方方面面更具体周到的东西,比如对队员的鼓励、对场上形势的把握等等。应该说,这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东方体育:联赛中,门将位置不能进外援,这也使得在这个位置上的人员储备颇为丰富。作为门将,23岁的你俨然已经正在走向成熟。

  王大雷:也并非完全是这样。应该说自己目前还是在一个追求稳定的过程当中,去年一年状态有些起伏,今年略微好一些,但有时候依然会有一些技术上的失误出现,我感觉最重要的是能不能让自己的发挥保持在一个水准之上很长时间,这应该是一个门将是否真正成熟的标志。当然,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认为自己毕竟还年轻,依然有着提升的空间。

  东方体育:对阵瑞典的比赛,是否可以被视作自己的另一个领域内(国家队层面)的开始?

  王大雷:我希望是这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