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继科李晓霞盼早点回去打球 参加社会活动太累

2012年09月10日10:35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据新华社电 8日在京郊的燕京啤酒集团总部见到中国乒乓球队来开庆功会、领奖金的奥运冠军们,虽然每个人都看上去神采奕奕,但采访中聊起来却个个都说“参加社会活动太累,早盼着回去打球了。”

  被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冠以“空中飞人”称号的张继科,据说从伦敦回来后瘦了6斤,他自己解释说,“因为老不训练,肌肉都松了”。

  “很累,确实很累,压力也大,”在伦敦夺得奥运男单、男团双料冠军之后,张继科在国乒男队的“领军”地位几乎立刻被给予了肯定,这一点反映到“后奥运时期”就是多数中国乒乓球队的社会活动都由他作为代表出席。“在有限的时间内给他们予以回报,是我们的义务。”

  问他何时恢复正常训练,张继科说:“其实我现在就想回到正常训练中!从小到大习惯了每天训练的节奏,虽然比较累,但很舒服。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没有碰球拍,确实有点难受,身体机能有点下降。”他确认会在13号之后结束这段社会活动频繁的“异常”时期。

  同样在伦敦赢得单打、团体两块奥运金牌的李晓霞,当天出席活动时嗓子都是哑哑的。“参加活动跟打球是不一样的累,对我来讲,宁愿去打球,”她说。

  根据日程安排,李晓霞15号还有个活动,所以她恢复训练的时间可能比张继科更晚。

  不过这位三大赛中独缺一块世乒赛金牌的女乒选手说,除了认识自己的人变多了之外,成为奥运冠军前后对她自己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一样去吃地摊,该干吗干吗”。

  相比起来,女单银牌得主丁宁和男团冠军马龙近来参加社会活动的“任务”就没那么重。

  丁宁最大的愿望是多一些时间和父母在一起,“哪怕是在家休息,我感觉也很幸福”;马龙则骄傲地表示,父母亲已经赶到北京来和他团聚,“我爸妈都觉得我经历过奥运会之后成熟了不少”。

  为了让奥运主力们更好地休息、调整,国乒队在为月底的男女世界杯递交参赛名单时,都刻意“放过”了张继科、王皓和李晓霞、丁宁,而派出了马龙、许昕和郭跃、刘诗雯这样的奥运第三人加替补的阵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