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前瞻:伤病祸及卡家军中轴 尊严战轻装上阵

2012年09月10日10: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晚22时(北京时间11日晨9时),中国队将在累西腓的阿胡达体育场挑战巴西队。这是2003年中国队在广州0-0战平巴西队后,中巴两国国家队10年间的第一次碰面。尽管阵容严重残缺(只有17名队员)且还有伤病,但国足主帅卡马乔坚信中国队不会惨败。

  虽然卡马乔相信自己的队伍不会溃败,但西班牙必须解决缺兵少将的现实问题。最头疼是左后卫位置,或许让刘建业客串,是目前国足可以作出的最好选择,毕竟刘建业在87国青队时就是司职这个位置的,只不过这么多年就没踢过。一旦刘建业拉到左边,唐淼将会出现在右后卫位置上。

  在中锋郜林身后,三名攻击型中场球员的位置变化应该较大。首先,在郑智离队之后,他的位置或许会由临时归队的蒿俊闵客串,虽然蒿俊闵在右路位置上更擅长,但毕竟目前无人可以顶替郑智的位置。在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郑智下场之后,张远、赵旭日、刘健、朱挺等四人先后客串这个位置,效果并不是很理想。以往卡马乔执教的几场比赛中,蒿俊闵曾在郑智下场后客串过这个位置。于汉超受伤之后,冯仁亮是一个合适的顶替人选,张远也可以入替。

  国足对阵巴西最令人担心的是有球员再出现伤病,尤其是中后场方面,因为整个队伍中只有刘健一人可以替补,前提是刘健不首发。相比而言,两个边路国足还有两名替补球员可以使用。实在万不得已,或许守门员也将当作场上球员被替换出场。一旦如此,这又将写下中国国家队的一个新的历史纪录。

  中巴再度热身赛聚首,从中国国足角度出发,本次与巴西队比赛,也是国足难得的一次与世界级强队交锋的机会。在世界各国纷纷回避与国足交锋的大前提下,中国足球如何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足球,本场比赛也至关重要。

  若依旧沉迷于一场比赛的胜负得失,那么未免因小失大。勇猛而不粗鲁,这是一个度的问题。而在此前一系列热身赛当中,让人刮目相看的国足如何在更高水准的对手面前,是否依然发挥出实力,显然是本场比赛国足能否达到热身价值的关键。而如果因为对手的光环患得患失,那么本身实力就大为逊色的国足,从本场比赛吸收的养分将聊胜于无。

  由于国足仅参加过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也没有拿到过亚洲冠军,未获得过联合会杯的参赛资格。故而,国足同世界冠军交手的主要渠道,便是热身赛。历史上,国足同世界冠军间的正式比赛,也仅有韩日世界杯同巴西间的交手,当时面对3R组合助阵的巴西队,国足体现了同对手实力上的巨大差距,以0-4惨败。巴西队也通过与国足的交锋激发了状态,找到信心,最终勇夺当届冠军。

  一年后,国足邀请巴西队进行热身赛,中巴在广州进行了一场商业比赛,双方最终0-0战平。在广州的那场热身赛,郑智首发出场。他原本可以在9月11日再次出现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但因为恒大接下来要备战亚冠,因此他在打完和瑞典的比赛后回到国内和恒大汇合。

  中国与巴西两队水平无疑一个在天一个在地,但中国足球队绝不能甘心只做一个陪衬者。如何逼出巴西队的真本事,真正能起到热身赛的目的,对于中国国足才是重中之重。因此国足将士只要轻装上阵发挥出正常水平,当可以给巴西人制造一定麻烦。

  (搜狐体育 何房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