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球专栏作家解读男单决赛 看好小德四盘卫冕

2012年09月10日11: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9月10日消息,2012年美网男单决赛将于明天凌晨打响,对阵双方将是赛会的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及赛会的3号种子伦敦奥运金牌得主穆雷,究竟是德约科维奇会结束大满贯冠军荒还是穆雷会取得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美网官网专家Matt Cronin对于这场较量进行了预测和分析,行文如下:

  如果穆雷可以复制他的教练伦德尔的过往经历,那么他将会获得今年的美网冠军。他的教练伦德尔也是经历了5次大满贯决赛经历以后才完成了大满贯夺冠的梦想,当时他是在1984年的法网决赛中击败美国名将约翰-麦肯罗,这一场比赛也是麦肯罗认为的他迄今为止最惨痛的一次失利。

  在半决赛击败捷克人伯蒂奇以后,这已经是穆雷的第五次大满贯决赛经历了,不过前面的四次全部都折戟而归。上一次进入大满贯决赛的经历正是今年的温布顿网球公开赛,当时他还首次在大满贯的决赛中拿下过一盘,不过最后还是输给了罗杰-费德勒。不过在随后的伦敦奥运会上,他却表现神勇,连续击败了包括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在内的好手,夺取了奥运男单金牌。

  穆雷坚信奥运会已经给了他足够的自信并且他相信可以在大满贯的决赛做的更好,奥运会的夺冠也让那些过去一直指责他在重大比赛中掉链子的人暂时住口,这些都给他卸下了不少的压力。不过对于网球来说,大满贯才是最高的荣耀,穆雷要想真正地让那些质疑他的人住口就必须在四大满贯中拿出有力的成绩说明才行。

  穆雷现在已经有足够的能耐去跟德约科维奇对抗,事实上,他在大满贯中仅仅只输过给德约科维奇两次,在今年的澳网半决赛中的也是打满五盘,最后以5-7落败。不过比赛的赢球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至于精神层面,在过去的一年中,德约科维奇赢下了3座大满贯奖杯,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德约科维奇在这一方面确实做的非常的好,他始终坚信他可以获得最后的胜利,在这些强大精神支撑下,他的比赛打的更加的自信而且富有进攻性,这些都是朝着正确的方向走的,很可惜,穆雷在此前一直都没有做到这些。不过除此之外,比赛的结果还要取决于体能储备还有战术的实施,要想赢得比赛,这些都是必须要做好的。

  比较而言,在硬地赛场上,德约科维奇是个更为全面的选手。尽管穆雷的正手已经得到很大的改善,但还不具备塞尔维亚人那种力量和深度。他们两个都拥有现役男子网坛最强大的反手,不过我认为穆雷的反拍的变化更多,因为他会实时地运用更多的切削。他们发球都非常的强大,不过相对于穆雷来讲,德约科维奇的二发的破坏能力就显得更弱一些,他们都可以很好处理接发球,但是德约科维奇在这一方面显得更加的具有攻击性。他们在网前的能力也是旗鼓相当,尽管他们都不擅长于小球战术,但是他们在网前的移动都非常的迅速,总体而言,穆雷的比赛风格会显得更加的多元化一些,而德约科维奇的比赛风格则更加的硬朗和稳定。

  不过说真的,要真正的说出他们谁好谁坏是挺困难的一件事,或许他们两个交手数据可以更好地说明一切,在过往的交手记录上,德约科维奇以8-6的微弱优势暂时领先,在进入到美网赛事以后,卫冕冠军也越打越好,尽管他在过去的三个大满贯中都折戟而归,但是我相信,在本赛季的最后一个大满贯中他不会空手而回。他在今年的硬地表现已经足够的让人印象深刻,在过去的五个硬地赛的重大比赛中,他斩获了包括澳网,迈阿密以及罗杰斯杯在内的三个冠军,如果此次美网他能够打出他的最好状态,我相信他可以击败穆雷。

  尽管我们都很乐意看到英国人可以结束76年大满贯冠军荒的历史,但是我不认为穆雷可以复制他教练伦德尔的过往经历。我想如果穆雷可以将这场比赛打的足够的接近,我猜测德约科维奇会通过四盘苦战拿下。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