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武汉卓尔俱乐部 > 武汉卓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冲超仍需努力 三连败到三连胜球迷机场迎接

2012年09月10日11:0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昨日中午,武汉卓尔队带着从哈尔滨拿到的三分回到武汉。目前武汉队领先第三名5分,冲超前景大好。不过,在分析冲超的形势时,主教练郑雄仍保持着谨慎:“只能说占据了主动,后面六轮形势还会很复 杂,我们可不敢半点松懈。”

  昨天记者请郑雄分析一下冲超的形势,特别是估算下要完成冲超,大概还需多少分,郑雄沉吟片刻说: “不好算,因为后面六轮比赛仍然会十分复杂,仍有变数。变数主要来自力帆和毅腾。力帆主要对手偏弱,比赛难度小,不知道他们能打出什么样的分数,搞不好最后会很高。而毅腾虽然被我们压下去了, 但他们仍有机会,它的主场太多了,而且还少赛一轮。下场要是拿下湖南,也有40分了,仍然有戏。只要积分过40的队,都仍有冲超可能,大家都不会放弃,所以竞争仍然会很残酷。”

  郑雄说:“现在我们离上海队只有2分了,所以我的想法可能更多。以前我们名次在后面,瞄准的是前面的几支队,现在我们当然要盯着上海队打。总而言之,不管对手如何,我们首先是做好自己,保持状态和精气神,不犯错。杀回中超是非常有希望的。”

  从三连败到三连胜

  一个月前,武汉队遭遇客场三连败,积分从第二滑到第五。一个月后,又用一个三连胜,其中包括两个极有难度的客场,重新夺回第二。这样的起伏,这样的变化,到底发生了什么?

  “这几场球,我们的整体打法终于基本成形了。”郑雄说,“首先是防守体系,你可以看到这几场球,我们基本没给对手太多好机会,在客场也一样。哈尔滨队说是主场攻击力强,昨天也没什么威胁。”听起来,这跟裴恩才2004年的“先为不可胜”有异曲同工的地方。

  “另外在进攻上,我们除了精心打磨了定位球战术外,还有多种战术设计,而且队员越来越熟练。不光有高球找维森特这一点,两个边路也打出来了。这些还不是最关键的,关键的是控球,我们学会了控制球。”他说。

  回忆起三连败,郑雄不无遗憾地说:“那段时间各方面的压力确实很大。最让我难忘的是客场打日之泉。那场球之前我们刚在北京大胜,排名第二。所以我想一鼓作气,一下子把日之泉拍熄,同时自己能够从混乱的第二集团中跳出来。现在回头看,我有点太冒进了,准备得不够充分。”

  球迷机场迎接

  昨天,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卓尔队平安回到武汉。一出机场,队员们就收获掌声和惊喜。二十多名本地球迷早早守候在这里,迎接自己的子弟兵。这令刚刚在客场经历了谩骂和攻击的队员们倍感亲切,“真是回家了,温暖!”

  进球功臣维森特的心中更温暖。因为明天就是他33岁生日,昨天球迷们特意带来了鲜花和生日礼物。这让维森特开心不已。“我会继续努力,为球队进更多的球,早日完成冲超。”维森特说。

  回汉后,卓尔队将放假一天。明日起,全体队员恢复训练,备战本周主场与北京八喜队的比赛。“目前八喜排在联赛最后一名,正在玩命保级,我们要好好准备,绝不能阴沟里翻船。”郑雄说。(记者张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