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表达信心将享受比赛 巴西主帅赞国足高水平

2012年09月10日09:3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西累西腓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帆)中国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当地时间9日傍晚在巴西东北部城市累西腓的阿鲁达球场分别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以备战一天之后的友谊赛。

  中国队在主帅卡马乔的带领下来到球场进行了近一小时的训练。训练前半部分以演练角球和任意球攻防为主,后半部分则是半场分组对抗,几天前同瑞典之战的大部分首发球员在分组对抗时穿上了象征主力的蓝色背心。

  在左后卫孙祥从瑞典直接回国后,国家队内部人士表示,刘建业很有可能在同巴西一役中镇守左路,但最后人选还需要卡马乔来定夺,但不可否认的是,目前队内后卫线捉襟见肘,届时每个人都有可能打不擅长的位置。

  在抵达巴西的中国队队员当中,目前唯一有伤球员是中场的于汉超,他在与瑞典一役中左腿受伤,9日的训练中只能坐在场边观看。于汉超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十分遗憾自己随队不远万里来到巴西却因伤将错过同内马尔等巨星直接交手的机会。于汉超说:“代表国家队力拼每一场比赛是每位职业球员的职责和荣誉,无论谁上场都将毫无保留。”

  前锋郜林表示,能在足球最发达国家巴西的本土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交手,是一种莫大的荣幸。面对将遣全主力出战的“五星巴西”,虽然外界并不看好中国队,但郜林依旧表达了信心。他说:“中国队是一支顽强的队伍,在本场比赛中无论以进攻还是防守为主,都会想方设法同巴西周旋。我们届时会享受这场比赛。”

  中国队是当地时间8日凌晨辗转抵达巴西伯南布哥州首府、2014年世界杯承办城市之一的累西腓市的,9日的训练是球队在赛前的唯一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在中国队训练之前,东道主巴西队在1万多名当地球迷近乎疯狂的欢呼声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包括内马尔、奥斯卡、卢卡斯、胡尔克、丹尼尔·阿尔维斯、马塞洛等当家球星悉数出现在训练场内。

  巴西队本月7日在圣保罗同南非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虽凭借胡尔克的进球以1:0战胜对手,但整体表现欠佳,外加刚刚错失奥运金牌,引来满场嘘声。9日训练中的迹象显示,同中国队一战,今夏欧洲转会标王“绿巨人”胡尔克将取代奥运会金靴达米昂成为首发前锋。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边后卫阿尔维斯在评价中国队时表示,中国在几个月前对阵西班牙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俗,不容小视。阿尔维斯说:“场上11对11,赛前说的什么强队弱队,都需要在实战中检验。巴西队可能更被看好,但绝不能掉以轻心。”巴西主帅马诺·梅内塞斯表示,中国队最近几场友谊赛踢出了高水平,面对强手不畏惧,球员有速度、擅打反击,前锋频繁后撤到中场舀球,思路清晰。

  眼下巴西队的主要任务是为明年6月的联合会杯赛做准备,梅内塞斯透露,联合会杯的巴西队阵容目前已经敲定了大概70%,而出征这项赛事的人选,基本将确保出现在2014年的本土世界杯赛场上。

  巴西队的国际足联最新排名是第12名,这几乎是该队有史以来的最差排名;中国队目前位列第78。两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上首次交锋,是役巴西4:0完胜,此后2003年在广州进行的一场友谊赛中,双方互交白卷。

  10日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22时开始(北京时间11日9时)。(完)2012/09/10 09: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