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会带给残疾人福祉:关键在态度改变而非钱

2012年09月10日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9日晚,2012伦敦残奥会“热焰狂欢”闭幕式在奥林匹克主体育场隆重举行。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当地时间9月9日晚,2012伦敦残奥会“热焰狂欢”闭幕式在奥林匹克主体育场隆重举行。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012伦敦残奥会上各国选手的出色表现和骄人成绩、以及由此带来的残疾人权益问题的充分曝光和热烈讨论,对英国和世界各地残障人士的未来会产生什么影响?

  伦敦残奥会门票售出270万张,媒体报道和电视直播规模前所未有;伦敦残奥会对未来的影响,体育运动很自然首先出现在人们脑海里。

  残奥赛场上参赛者的奋进、拼搏无疑有助于提高残疾人职业体育运动的地位。

  但在“精英级”的体育赛事之外,残奥会对普通残疾人日常的体育运动能有多大促进作用?

  钱不是关键

  英国残奥选手塔尼·格雷-汤普森女男爵(Baroness Tanni Grey-Thompson)认为,体育运动首先是个人的选择,个人的生活,不能靠别人。

  和非残障人士一样,要参加体育运动可以参加收费昂贵的健身俱乐部,也可以分文不花就达到健身目的,比如到户外跑步或推轮椅;真想运动健身,有“两个熟豆罐头”就可以,她说。

  如果是团队活动,比如球类运动,也可以租一个场地,两个小时的场地费也不过三、四镑钱。

  她担心人们会借残奥会的由头更多寄希望于慈善机构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昂贵的体育器材设施。

  她说,政府、学校和保健行业应该做的是就“我们究竟希望奥运和残奥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展开讨论和交流,而不是空等着坐失良机。

  改变态度

  英国体育部长休·罗伯森(Hugh Robertson)在接受BBC采访时则表示,残奥会的“传承”始于“确定给奥运和残奥会选手的拨款、新的场馆和设施、今后将陆续在英国举办的各类重大体育赛事、中小学运动会首次规定必须包含残疾人运动内容、政府新制定的青年体育战略和其他项目都包含了残疾人体育运动要素”。

  在英国的现实生活中,残障人士通常各过各的日子,各自应对自己面临的问题;一旦他们集结起来,通常总是为了应对共同面临的挑战和威胁,包括社会歧视和残疾人福利遭削减。

  直播伦敦残奥会的电视台4频道(Channel 4)做了一项民意调查,发现三分之二受访者承认残奥会改变了他们对残疾的态度。

  对于残疾人来说,残奥会不但励志,也标志着身患残疾的下一代有更多机会参加体育运动并在这个领域取得骄人成绩。

  残奥会也突破了一些涉及残疾的不成文“禁区”,人们在讨论假肢等原来多少有所避讳的话题时更放松、更自然。

  英国残奥协会(BPA)则表示,可能今年12月将在英格兰举办一个残奥节(Paralympic Festival),在残疾人群体里选拔新的体育苗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