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冠军要上非诚相亲 吴静钰未考虑当相亲嘉宾

2012年09月10日13:09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韩飞周游

  运动员很矜持 “上相亲节目?算了吧”

  网友凑热闹 建议开运动员专场

  本报讯 上周六,《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在节目里表示,欢迎跆拳道金牌得主吴静钰这样的单身奥运冠军来参加《非诚勿扰》,节目组还将为冠军们开设绿色通道,一时间,网上议论纷纷。

  昨天,吴静钰本人通过微博回应:谢谢《非诚勿扰》的邀请,但未考虑作为相亲嘉宾参加《非诚勿扰》。其实,早在吴静钰伦敦夺冠后没多久,苏州体育局局长鲍东东就曾开玩笑地表示要带吴静钰去《非诚勿扰》,《非诚勿扰》节目组认为这一提议很有操作性,就在电视上又一次向吴静钰发出邀请。不过,吴静钰本人并不急着用电视相亲的方式解决个人问题……

  本人很淡定 “未考虑当相亲嘉宾”

  对于孟非的点名邀请,昨天,25岁的吴静钰在微博上回应,“去《非诚勿扰》,只不过是鲍局长的一句玩笑话!希望大家关注我更多的是体育和运动。谢谢《非诚勿扰》的邀请,但未考虑作为相亲嘉宾参加《非诚勿扰》。”

  事实上,对待感情,这个眉清目秀、笑容可掬的小清新美女总是带着淡然的心态。2009年,接受采访谈到个人问题时,吴静钰说“顺其自然就好了,我相信缘分”,被问到会否考虑跆拳道运动员时,她笑着表示,“如果有缘,也许会考虑。”2010年接受采访时,吴静钰表示:“奥运会前,我现在只能专心做一件事,那就是抓紧训练。一件事都够累的,再做其他事就没有时间了,所以男友不太好找。”有记者开玩笑,男孩可能害怕她的“无影腿”时,吴静钰赶紧为自己辩解:“我没有那么厉害的,其实我很温柔的……”

  上个月,《现代快报》记者采访江苏奥运健儿表彰大会时,也曾问过吴静钰感情方面的问题。这位苏州大学的研究生情商很高,她浅浅一笑从容作答:“还是顺其自然,一切随缘。不过奥运会结束,我的个人时间多了,也有时间和精力考虑个人问题了。”

  一听到孟非在节目里公开向吴静钰抛出橄榄枝,网友们不淡定了,有人开玩笑说道:“像吴静钰这样的跆拳道冠军,建议她办一场比武招亲,哪个男嘉宾的拳脚功夫厉害就和谁牵手。”

  比武招亲肯定不靠谱,有粉丝提议:应该全面关爱运动员的身心健康,可以考虑办个运动员专场。《非诚勿扰》倒是办过不少海外专场,也有不少运动员站上这个节目舞台,但就是没有24位女嘉宾和男嘉宾全部都是运动员这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由于长期在封闭的环境中训练,专业运动员和外界接触不多,和运动队以外的人也鲜有交流,很多运动员会面临到了适婚年龄依旧单身的苦恼。

  其实,才25岁的吴静钰确实也不用像那些“大龄剩女”运动员那么着急,说不定人家还一心想着四年后再卫冕呢。仔细想想,中国哪个奥运冠军的个人问题是个“问题”?反倒是那些没能出成绩的运动员,需要更多的关爱。

  除了环境的封闭性,运动员要将大量的时间花在训练上,可以说整个生活就是围绕着训练和比赛,根本没有机会去多认识和发展异性朋友。在29岁依然单身的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看来,造成这样的局面大多是因为无暇恋爱。“作为运动员,训练比赛占据了我全部的时间,当我的天赋远远不如其他优秀选手的时候,我只有笨鸟先飞去花更多时间苦练,所以人家恋爱的时候,我都在偷偷加练。”

  有些运动员不愿意找体育圈内人,是不想再让下一代从事体育训练,但也有不少“内部消化”的正面例子,杜丽和庞伟,张楠和赵芸蕾,林丹和谢杏芳。再看看浙江省里的,朱启南和陈郑洁(浙江省艺术体操队教练),孙杰和徐东香……找“同行”不但省去了很多麻烦和时间,最重要的是能互相体谅。

  记者询问了身边不少相熟的80后女运动员,关于是否会愿意参加《非诚勿扰》,大家的回答都是NO,“上相亲节目?算了吧。感情这东西还是随缘的好,最重要是有感觉。”27-29岁的女运动员们都还在等着“感觉”出现,不过可急坏了教练和家人,都帮着牵红线。“其实我早就给她在找了,但还是要看她自己的意愿嘛。”某教练笑了笑说,两年前他就开始给弟子物色男朋友,有海归也有医生,但就是擦不出火花。

  外来务工人员、高级白领……《非诚勿扰》的舞台总是集结了一大批来自各行各业的男女嘉宾。不少细心的观众发现,这些人里有很多曾经或者现在是运动员。从去年的足球运动员刘智宇、枪王江晖,到今年的美女乒乓球运动员张丝丝、赛艇世青冠军徐蕊、皮划艇冠军许亚萍、前四川女排选手许丹姝、原女足球员周雨薇……他们有的已经寻得良缘,终成眷属,有的依旧在慢慢寻觅……越来越多的职业运动员走上《非诚勿扰》的相亲舞台,不久的将来,会不会出现奥运冠军的身影呢?

  ■链接

  上过《非诚勿扰》的运动员们

  记者 殷佩琴 特约记者 韩飞周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