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网大风来添乱 狂风暴雨导致连续五年推迟决赛

2012年09月10日13: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当地时间8日,美网迎来了传统中最“嗨翻天”的“超级星期六”,两场男单半决赛和女单决赛本应让观众彻底乐而忘返。但是一切却应了那句话——“理想很丰满,现实太骨感”。在狂风暴雨的侵袭下,“超级星期六”惨遭“腰斩”,狼狈的组委会不得不决定,将赛程延迟,男单决赛拖到周一进行。而这,已经是美网连续第五年“拖延工期”。

  大风添乱

  穆雷帽子被吹飞

  垃圾袋、餐巾纸满天飞;球员休息的椅子被吹到场内……这一片狼藉居然发生在美网男单半决赛上。当时,穆雷和伯蒂奇的比赛被大风打扰得“上气不接下气”。伯蒂奇因为对大风不适应,多次对网球的落点判断失误,非受迫性失误居然高达64次!“在风中打比赛有点不讲理,这很难去形容,球的飞行线路随时会改变。发球很困难,我们已经完全不考虑是否能发出ACE,只是想一发能够进区。这确实是我打过的最困难的场地条件。”尽管穆雷笑到了最后,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是忍不住“吐槽”。

  在比赛中,穆雷的休息座椅不仅被风吹翻,他的帽子还被大风吹掉过。这个小插曲一度让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因为伯蒂奇认为根据规则,一方球员的物品掉落到场内,应该重赛;而穆雷则认为在此之前伯蒂奇已经无法接到他的回球,该判他得分。两人在网前争执了起来,还是主裁出面才平息了事态。其实,两位男主角心里纠结的恐怕不是一分,而是都憋着一肚子闷气——这倒霉天气,还让我们打比赛!

  天气恶劣

  决赛五度被延迟

  尽管无论是赢家还是败者,对于大风都是一肚子抱怨,穆雷和伯蒂奇的半决赛好歹是结束了。然而,事情还没完。到了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的半决赛,大风不仅没有丝毫作罢的架势,反而越刮越猛。组委会不得不中断比赛,疏散观众。此后不一会儿,天空就积聚起了厚厚的云层,约半小时后如注暴雨倾盆而下。当时,小德和费雷尔的半决赛第一盘还没打完;阿扎伦卡和小威的女单决赛更是遥遥无期。

  风雨大作的恶劣天气,让“超级星期六”变成了“倒霉星期六”。更糟糕的是,组委会不得不将赛程顺延。这样一来,本该在周日收官的赛程就拖到周一。而这,已经是美网连续第五年“延时”了。

  呼唤顶棚

  美网再次遭讨伐

  一直以来,美网中心球场没有顶棚就备受争议。偏偏这几年,纽约的天气越来越“不争气”,每次比赛期间都要把组织者逼到崩溃边缘。今年赛程再次延迟,又让美网站在了风口浪尖,人们开始旧事重提——美网,你什么时候能装个顶棚?

  其实,著名网球评论员皮特·波多9日在博文里透露:美网不装顶棚,不是组委会“抠门”,实在是存在实际困难。因为美网的中央球场面积特别大,是温网中央球场的5倍,因此加装顶棚的难度和预算都要大很多。而且,国家网球中心附近的泥土非常不稳固,加盖顶棚会使球场承受额外的重量,增加危险性。一旦顶棚关上后,阿瑟·阿什球场的温度会在15分钟内升高15℃,中央空调系统的问题将随之而来。种种因素,让美网中央球场“增加顶棚”的计划变得难上加难。

  不过,皮特·波多透露,美国网球协会想到了一个折中的“万全之策”——在面积相对较小的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球场安装一个顶棚。这样,当重大赛事面临雨水侵袭时,就可以“转移阵地”。

  (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