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梅里特12秒80破世界纪录|110米栏诞生新世界纪录 > 梅里特破纪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赞梅里特12秒80世界纪录完美 称开创新纪元

2012年09月10日14:15
来源:天天新报
梅里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梅里特用成绩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男子110米栏金牌的美国名将梅里特,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以12秒80创出该项目惊人的新世界纪录。梅里特在赛后表示,这是他个人至今在跑道上最完美的一次表现。刘翔赞叹道:“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

  没有人否认梅里特是该比赛的夺金大热,但12秒80的成绩也确实出乎意料,就连他自己也很意外,这位27岁的美国选手承认,在看到成绩的那一刻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的太震惊了,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跑得这么快。”他把世界纪录整整提高了0.07秒,这也是该项目纪录31年以来获得的最大幅度提升。“我原来给自己定的终极目标是12秒85,因为我知道这个项目每提升微小的一点都很艰难。”梅里特说,他手机的开机密码便是“1285”。然而,梅里特在今年国际田联最后一项大赛上超水平发挥了,“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会破纪录,只是不知道是哪天,”他说,“所以看到计时器时我和你们一样震惊。”

  当梅里特以12.92秒的成绩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时,他的妈妈琳达曾说过:“我想这是梅里特的时代了,他开始闪耀出光芒。”不过,因为刘翔和罗伯斯这两位“前任”世界纪录保持者的缺席,梅里特的这枚奥运会金牌显得分量不足,现在梅里特终于能用一个惊人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的实力了。今年以来,梅里特一共8次跑进13秒大关,他也是男子110米栏在一年内跑进13秒次数最多的选手,这一项目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使用电子计时以确认世界纪录以来,梅里特是第8位跑出新世界纪录的选手,此前的7人分别是米尔伯恩(美国)、卡萨纳斯(古巴)、内赫米亚(美国)、金多姆(美国)、科林·杰克逊(英国)、刘翔和罗伯斯。“我用了新技术,还改善了饮食,体型也瘦了,这些都有帮助,”梅里特说,“而且一整个赛季我都没有伤病,这是梦幻的一年,没人做到过我做到的事情,这种感觉太美妙了。”

  刘翔和梅里特私交不错,每次见面时两人都会开开玩笑。在得知梅里特跑出了新的世界纪录,刘翔也对老朋友送上了祝福:“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刘翔的队友史冬鹏也对梅里特敬佩有加:“他有这个实力,但是能破这么多,真是没想到。”

  孙海平认为,梅里特的攻栏速率非常出色,有扎实的基本功,破纪录并不意外:“今年是奥运年,很多选手都把巅峰期调整到了这段时间。不过由于奥运会是三枪,半决赛和决赛时间太接近,不容易创造好成绩。现在奥运刚过去一个月,梅里特尚在最佳状态,为他破纪录提供了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