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女子排球亚洲杯 > 2012女排亚洲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演练新阵容备战亚洲杯 奥运主力仅保留一人

2012年09月10日14: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排协 古月

  中国女排9月9日的训练时间是中午11点30分至13点。由于中国队已经在比赛馆进行过适应性训练,所以根据国际比赛惯例,组委会不再安排中国女排在比赛馆训练,而是到曾去过的俱乐部进行训练。

  因为是星期天,训练馆的官员要求中国队要准时结束训练,以便他们回家休息。所以俞觉敏教练安排训练很紧凑,前半个小时进行了专位防守和三人防调训练。主要是增强全队防调串连的熟练性与准确性。后一个小时针对首役对手日本队进行了一攻和防反对攻训练,主要增进新阵容的攻防配合和相互之间的默契。

  以二传米杨,接应曾春蕾,主攻惠若琪和楚金玲,副攻徐云丽和杨珺菁,自由人单丹娜组成的新阵容,同中国女排奥运会阵容相比,调换了五名队员:二传魏秋月、接应张磊、副攻马蕴雯、主攻王一梅、自由人张娴。新阵容也具备相当实力,除了二传米杨和自由人单丹娜在伦敦奥运会出场机会较少,徐云丽、楚金玲和曾春蕾均有较多的上场比赛机会,而且都有较好的表现。从她们目前的状态看,新阵容技术全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网上扣拦技术水平也较高。不足之处是相互间配合时间较短,比赛经验还较欠缺。首役对日本队比赛,新阵容将亮相,希望她们轻装上阵,敢于发挥,立足自我,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弥补,发扬团队精神,打出中国女排的风格与水平,奋力争胜。

  9日晚上19点,亚洲杯组委会在比赛馆举行了技术会议。确认了各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名单;赛场的教练员和医生的人数;双方比赛的服装颜色等等。比赛规则继续执行2009年至2012年国际排联的国际比赛规则。入场程序稍有改变,因为阿拉木图市体育馆没有热身训练场地,所以每场比赛的入场时间是比赛前32分钟。入场后,球队先有10分钟的技术训练,可以持球进行打防、二传、防守、接发球等技术训练。然后双方进行10分钟的扣球和发球训练。同时亚洲杯组委会简化了比赛入场程序,两队进场时不再进行携带国旗入场和奏国歌等仪式。入场后两队直接交换队旗和纪念品,然后进行正式的赛前训练程序。

  本次亚洲杯比赛的执法裁判分别来自八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由于越南队没有带裁判员,空缺名额由主办国哈萨克斯坦的国际裁判补上。中国队的随队国际裁判是来自福建的王子凌。她在上世纪90年代是中国女排的队员,曾经代表中国女排参加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并获得亚军。(来源:中国排协 文/古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