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场0-4国青主帅罕见发飙:你们是胆小鬼!耻辱

2012年09月10日15:18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 1比5,令人瞠目结舌的比分发生在国青队身上。昨日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进行的四国赛上,中国U19国青队1比5被墨西哥青年队狂虐,特别是上半场就0比4落后。中场休息时,国青主帅里克林克罕见震怒:“你们是胆小鬼,你们没有获胜欲望,你们是在为国家队踢球,上半场的比分是一个巨大的耻辱。”

  昨天的这场比赛,不像是两支国家青年队的交锋,完全是职业和业余的较量。上半场不到20分钟,中国队就0比3落后,其中还包括一个乌龙球。上半场快结束时又被对手角球直接破门,0比4的比分让现场观众鸦雀无声,看台上韦迪的脸也冷如寒冰。在距亚青赛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国青如此孱弱的竞技水准让所有人在这个初秋就感到了隆冬般的严寒。

  中场休息时,国青队主教练、荷兰人里克林克更是涨红了脸膛,罕见震怒斥责全体球员:“你们上半场没有获胜欲望,你们在为国家队踢球,这是一个耻辱。上半场一对一的对抗,我们没有一次抢下来,对手进攻时我们总是在退缩,如果你们是我的球队,你们下半场必须要有战斗精神,必须要勇于和对手竞争。”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起初里克林克还是能够以平静的语调回答问题,但在回答最后一个问题时,里克林克突然发怒了,高八度的声音似乎震得屋顶也嗡嗡直响:“今天我很不满意,第一场同法国队的比赛,我不满意球队踢球的方式,虽然结果不错,但仅刘彬彬和吴兴涵展示出了自己的能力。这场比赛赛前部署我让队员多控球,但头两个失球丢球太快,对方防守反击很有成效,如果你给对方太多的空当,对方的机会都可能会转变为进球……”

  最后,里克林克终于控制住了自己的情绪,“抱歉,我今天非常生气”。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里克林克来到混合采访区,墨西哥球员兴高采烈地从荷兰人身边走过,有一个墨西哥队员甚至拎着一个开得非常响的大录音机,得意洋洋地边走边跳,另外几名墨西哥人则向中国记者笑嘻嘻地做着鬼脸,伸出右手五个手指在空中比划着。 (刘峰)

  今年49岁,荷兰籍教练。2007-2011年,曾任荷兰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主任。2011年,出任中国国家青年男子足球队教练。

  央视解说半场回顾

  “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央视解说员段暄和评论员徐阳共同点评了本场比赛。

  中场评球时,回顾上半场国青队的表现段暄笑言“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段暄表示,“这次所有的问题全暴露出来了,足球靠精英战略要想在世界拿好成绩是根本不可能的。”

  展望即将举行的亚青赛,徐阳对国青出线表示忧虑:“拿什么出线?基础都没有。即使出线,也只能说是昙花一现,整个青少年体系都不好,单纯靠一支球队去打那太难了。我们的差距越来越大,过去20年我们的路走错了,青少年培养的路走偏了。”“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了墨西哥的青年队真是吓了一跳。”徐阳坦言,“我们也不能埋怨这些孩子,中国足球的现状就是这样。”

  (邰晓鹏)

  网友说法

  乔智渊:一直在骂,我们都模糊了,到底是谁的错,看看日本足球的进步,他们的身体素质比我们好吗,香川和蒿俊闽差距为什么那么大?希望有一天咱们能看到有一大批球员在五大联赛亮相。

  梦想行遍中国:男足对骂声都有免疫力了。

  傻大龙:这老外啥都不懂,骂管用的话,国足天天被我们这么骂早冲出亚洲了。

  烟已灭:这是教练推卸责任,说得好像输球他没有责任似的。

  冷泪:一只羊带领的一群狮子和一头狮子带领的一群羊能一样么?一群狮子没人带也很凶猛,一头狮子带一群羊却无济于事。

  德吉亚:墨西哥青年队历来很多妖人,他们是世界一流的水准。中国队充其量也就亚洲三流,输这个比分很正常。

  熊伟新:更应该痛骂体制,确实与孩子无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