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两人年薪进世界前十 疯狂引援拉升企业股价

2012年09月10日15:26
来源:法制晚报

  C罗的年薪排在德罗巴和孔卡两名中超球员之后,难怪最近葡萄牙人闹着要离开皇马。

  近日西班牙《马卡报》对世界足坛内所有球员的年薪进行了一次统计排行,而作为当今世界两名最出色的球员梅西和C罗年薪分别为1342万美元和1279万美元,排在排行榜的第九和第十位,年薪收入不及德罗巴和孔卡两名中超的球员。

  但中超天价外援的性价比着实让人汗颜,德罗巴效力的上海申花目前仅排名中超联赛第十位,能否安全保级现在都不敢说。不过,中超的老板们仍然热衷于高薪大牌,因为烧钱给他们带来了生意上的收益。

  统计

  足坛十大最高薪 中超占据俩席位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德罗巴以1534万美元年薪排名第六位,孔卡以1355万美元年薪排名第八位,C罗和梅西分列第9、10位。

  C罗和梅西竟然比不过中超球员,难怪C罗要大闹一场。不过,据昨日出版的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皇马准备同C罗一起发表一份联合声明,暂时确保C罗在皇马的未来。同时皇马也已经有了为C罗加薪的准备,涨幅约为30%。

  无论C罗的年薪能否超越德罗巴和孔卡,中超外援年薪登上世界前十,成为中超“烧钱时代”的一个缩影。

  差距

  年薪身价差距大

  近四成外援收入超国脚

  中超的外援和本土球员相比,无论身价还是年薪的差距都被越拉越大。

  根据此前发布的《中超商业价值报告》数据显示,本赛季外援的平均薪资单赛季是549万人民币,而国内主力仅是157万人民币,前者是后者的3至4倍。

  根据记者统计,今年两次转会来到中超的外援中,年薪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占到了37.6%。接近四成的外援年薪都在600万人民币以上,这已经超过了大部分国脚球员的收入。

  另外,单就转会标王一项上,内援和外援的年薪差距也极为悬殊。

  自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外援标王的最高年薪和内援标王的年薪差距一直不算太大,直到上赛季,孔卡的年薪一下子比姜宁高出了约87倍。

  而本赛季二次转会中,尽管黄博文2500万元的转会费创下中超内援转会的新纪录,恒大也为他开出了700万的年薪,约合110.4万美元,这也是中超历年内援标王的最高年薪。但相比之下,巴里奥斯1087万美元的年薪将近是黄博文的10倍。

  怪事

  高薪未必好成绩 低价能有神射手

  根据各俱乐部披露的外援年薪数据,计算外援的场均薪水发现,聘请了高薪外援的球队未必就有好成绩。最典型的要算上海申花,每场超过160万美元的薪水成本,并没有使申花的名次靠前。

  另外,江苏舜天外援达纳拉赫场均进球0.87,而他的年薪只有18万美元,同样,进球效率第三的布鲁诺年薪也只有30万美元。广州富力的尼日利亚外援雅库布状态正如日中天,场场都能为球队带来进球,这与他800万美元的年薪还算贴合。而拥有1534万美元年薪的德罗巴进球效率只排在中游。

  位置 优先解决锋无力 锋线外援薪酬高

  从引援目标来看,中超的各俱乐部都将目光集中在了前锋身上,希望优先将进攻端的问题解决好。从人数上来看,外援中前锋数量几乎达到了中场和后卫的总和。从平均年薪来看,前锋的价码也远高于另外两个位置。

  在年薪排名前五中,除了去年就在恒大效力的孔卡属于中场球员外,其余四人都是前锋。上海申花的巴西后卫莫伊塞斯年薪大约350万美元,是后卫中最高的。但和德罗巴、孔卡等相比,这一数字显得不值一提。

  中超是一个尚未发育完全的联赛,整体水平不高。在这种情况下,一位优秀的锋线球员有可能凭借一己之力为球队带来胜利,而一位顶尖的后卫却无法单独构筑起完整的防线。此外,球迷对精彩的攻势足球也更加买账。因此,俱乐部在引援上的倾向性也就不足为奇了。

  外援身价 被经纪人抬高

  国安俱乐部高层向记者透露:“比如一名外援的身价在欧洲只有300万欧元左右,经纪人一听说要来中超,价码马上就会提高到500万欧元,年薪也要几乎翻上一倍。”近两年来中超引援的不惜重金已经被国际足坛转会市场赋予了财大气粗的概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