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电工五年用心照料民航体育馆 笑称场馆就是"家"

2012年09月10日15:32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大运会男子篮球的比赛即将在民航大学的体育馆举行。这几天,体育馆里除了认真备战的运动员外,还有一个异常忙碌的身影经常出现在体育馆的各个角落——他并不起眼,却非常重要。他叫许直,是民航大学体育部的电工师傅,他告诉记者,他把体育馆当做自己的“孩子”,五年来一直精心呵护着它。

  长期工作 经验丰富

  许直从2007年开始在中国民航大学的体育馆工作,负责电力设备的维护和维修。许师傅曾经在部队的变电站工作过,具有丰富的电工经验。

  对于各种电力设备的故障,许师傅往往能迅速找到故障的原因。一次运动员们正在训练,突然火警警报响了起来,然而周围并没有着火,正在人们疑惑不解的时候,许师傅仔细地检查了报警装置,并在反复检查后确认是由于升起的旗子挡到了火警系统的红外线感应器,系统因此产生误报。“在举办本届大运会之前,这个体育馆长时间作为民航大学参加CUBA比赛的场地,我一直负责场馆中电力设施的使用和维护,对于赛事举办我还是有一定经验的。”许师傅向记者介绍道。

  默默奉献 任劳任怨

  许师傅每天6点起来,开始对场馆内的电力设备进行检查和调试,从电灯到大屏幕,每个设备都要经过他的仔细检查。有些设备的维修相当困难,如场馆的顶灯,修起来既费时又费力,但只要自己能够解决的故障,许师傅从来不愿意麻烦别人。

  在举办大运会之前,体育馆的事务更多地由许师傅一个人负责,后来有关部门给他配了一些帮手,和他一起负责大运会的场馆维护工作,但很多时候许师傅还是事必躬亲。“毕竟我在这里5年了,对这里比别人都熟悉,工作起来也更加顺手。”对于繁重的工作,许师傅表现得很坦然。

  喜爱篮球 场馆为家

  作为体育馆的电力设施维护人员,许师傅也是一个篮球迷,“我的定点投篮可不比他们专业打球的差。”许师傅骄傲地说。每当看到运动员们快乐地在场馆中打着篮球,许师傅的内心十分欣慰。

  “在这里那么长时间,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一切。”在许师傅的心里这个体育馆已经成了他的家。5年来,他用自己辛勤的工作,支持着这座体育馆的正常运转,如今这座体育馆成为大运会的场馆,许师傅内心也很激动:“现在压力的确很大,毕竟这是全国性的重大赛事,最近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不过为了举办好大运会,再苦再累也值得,我要坚持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