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穆雷克服大风逆转伯蒂奇 时隔4年重返美网决赛

2012年09月10日15:3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核心提示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半决赛争夺,在率先结束的第一场较量中,3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克服了狂风大作的恶劣天气以及先丢一盘的困境,最终经过3小时58分钟的鏖战以5:7,6:2,6:1,7:6(7)逆转首次闯入美网四强的6号种子伯蒂奇。这样穆雷就继2008年后时隔4年再次杀入美网决赛,决赛中他将同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雨水再次搅乱赛程 穆雷率先杀入决赛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将原本为“超级星期六:的美网第13个比赛日的赛程全部打乱,除了穆雷赶在暴雨将至前3:1逆转伯蒂奇率先杀入男单决赛外,德约科维奇和费雷尔的另一场男单半决赛,以及小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的女单决赛、还有女双的决赛都推迟了。

  纳达尔退赛,费德勒又提前出局,这给了穆雷绝佳的机会在法拉盛再度杀入决赛,结果英国人也没有浪费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在同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终结费德勒连续第九年杀入美网四强梦想的伯蒂奇的比赛中,穆雷先抑后扬,丢掉第一盘后,在后三盘完全统治了比赛,虽然决胜盘一度在领先时被对手追平,但依旧凭借在抢七中的出色发挥,没有被对手逼入决胜盘,以大比分3:1获胜,这也是继2008年他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之后,时隔四年第二次杀入美网决赛。也是今年继温网之后,连续第二个大满贯赛事杀入最终的冠亚军争夺战,穆雷将静候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费雷尔的胜者。

  

  教练直言穆雷将会夺冠

  凭借在半决赛中4:1逆转伯蒂奇之后,世界排名第4的英国名将穆雷率先跻身2012美网男单决赛。尽管德约科维奇与费雷尔之间的另外一场半决赛尚未决出胜负,不过穆雷的教练、曾经94次夺得巡回赛冠军的网球名宿伦德尔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表示看好穆雷能像自己一样在连续输掉四次大满贯决赛之后在本次美网男单决赛中夺魁,直言“穆雷的时候到了”!

  作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叱咤男子网坛的名宿,捷克人伊万·伦德尔曾先后94次获得巡回赛单打冠军、8个大满贯冠军、五次年终总决赛冠军,并曾四次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有意思的是,在伦德尔夺得自己的首个大满贯冠军之前,也曾连续四次在大满贯决赛中落败,而这样的经历与穆雷如出一辙。因此,在穆雷职业生涯第5次杀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之后,今年1月才成为穆雷教练的伦德尔对自己的爱徒充满了自信,直言25岁的奥运会男单金牌得主已经到了他用大满贯桂冠来回报他的天分和努力的时候了。

  在接受《镜报》采访时,伦德尔首先就明确表达了他看好穆雷在本届美网男单决赛中笑到最后:“安迪已经做好了比赛并且赢得胜利的准备,他已经从温网决赛中得到了很好的教训,而且在奥运会决赛中就很好地运用了所学到的这一切。”

  

  恶劣天气袭纽约 美网赛场急疏散

  由于风暴突袭,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8日只完成一场,第二场德约科维奇同费雷尔的比赛打了7局就被中止,组织者随即疏散了现场球迷。

  纽约时间下午5点半,美网赛场风速至少达到了每小时37公里,费雷尔首盘以5:2领先德约科维奇。随后,赛事组织者中止了比赛,将这场男单半决赛推迟到9日中午进行。

  此前,组织者已决定将原定于8日晚进行的女单决赛延迟到9日进行,而原定于9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也因为男单半决赛的推迟而顺延一天。例行为期两周的美网比赛,已经有5年需要延迟到第15天收官。

  组织者在中断比赛时宣布,他们已接到纽约市紧急事件办公室的通知,由于恶劣天气将于45分钟后影响到美网所在的皇后区,要求观众立即被疏散。疏散的消息发布10分钟后,美网赛场上空开始出现厚厚的黑云层,约半小时后,暴雨倾盆。暴雨持续10分钟后,开始转为大雨,风速也有所减弱。

  男单半决赛第一场穆雷对阵伯蒂奇的比赛是在大风中完成的。人的比赛过程中出现几次大风捣乱的场面:中心球场上空几次飘过观众席上被吹飞的餐巾纸和垃圾袋;第一盘第四局,穆雷冲到网前放小球得分,但穆雷前冲时帽子被大风吹飞,伯蒂奇称受到对方帽子影响,要求这一分重赛;第三盘,穆雷的休息座位突然被大风吹翻,球包和椅子都“跌”进赛场。

  纽约并非风暴的中心,纽约州南部的北弗吉尼亚受到的影响较大,超过10万户断电。

  相关信息

  美网公开赛7日进行了男双决赛,美国经典组合布莱恩兄弟直落两盘击败印度和捷克组合佩斯/斯捷潘内克,第四次问鼎美网男双,也成为公开赛时代夺得美网男双并列最多的组合。美网的第四冠让布莱恩兄弟的大满贯头衔达到12个,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夺得大满贯男双最多的选手。鲍伯·布莱恩个人的美网冠军头衔达到八个,包括男双和混双,同传奇球星麦肯罗并列成为美网冠军头衔最多的选手。布莱恩兄弟也成为1996年以来第一对同年获得奥运会和美网冠军的男双组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