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赛事新闻 > 篮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财大女篮第六次出战大运 三失冠军只求夺冠

2012年09月10日15:41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天津财经大学女篮进行最后备战。 本报记者 谢 晨摄
天津财经大学女篮进行最后备战。 本报记者 谢 晨摄

  天津财经大学女篮是我市高校女篮队伍中的佼佼者,此前已连续6届代表天津市出战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其中3次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这次作为东道主,全队上下的目标不言自明。本届大运会女篮比赛将于明日开打,天津财大女篮首战将对阵青海队。

  球员更迭 全新阵容

  大学生球队有其特殊性,学生在校时间大多只有4年,因此球队人员的更迭十分频繁。如今执教财大女篮的李红媛教练之前已经亲历了6届全国大运会,其中前两次是以队员身份参加,后四次则为带队教练。“这些年眼看着队里的球员进进出出,其实每个队的情况都差不多。曾经三次在大运会的决赛中负于东道主,而且都是在加时赛中以一两分的劣势输掉比赛,真的非常遗憾。”李红媛指导说道。

  谈及如今这支财大女篮,李红媛介绍说:“目前队内只有一名队员经历过上届大运会,其他队员均为首次参赛,而且其中有5名大一新生。不过我们的备战工作已经进行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队员们现在都处在最佳状态,这也是财大女篮全新的一次大运会之旅。”

  摩拳擦掌 静待比赛

  与财大女篮同组的对手是青海队、山东队和广东队,其中青海队和山东队常年都会在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交手,广东队相对较为陌生。其实无论对手是谁,财大女篮的队员们都希望比赛能够快点开始。一位队员在昨日训练结束后说道:“我们整个暑假都在为大运会备战,就是希望能够取得一个好成绩。学校在吃住方面给了我们很大支持,天津大学的比赛场馆我们今年也适应了好多次,现在就等着开场哨吹响了。”

  拒绝冒进 稳扎稳打

  作为球队主帅,李红媛除了对比赛的期待外更多了一份冷静,她说:“不冒进、不多想、打好每一场球才能走得更远。”目前这支财大女篮平均身高达到了1.82米,在参赛的16支球队中也是名列前茅,队内能够担任首发的队员有七八名,这样自然给主帅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选择。“球队的总体实力还算不错,而且这次在家门口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不过,我们在每场比赛前都会认真研究对手,扎实地走好每一步,小组突围、晋级四强是我们的首要目标。”李红媛对自己的球队充满信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