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盘点足坛父子兵:神灯荣誉超其父 两代马尔蒂尼

01-马津霍父子
1/5

01-马津霍父子

2012年09月10日16: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托

  中国有句俗叫虎父无犬子,还有句话叫子承父业,这些成语适用于各个领域,包括足坛。日前,英国媒体《talksport》盘点了世界足坛五大父子兵,最著名的意大利足坛传奇马尔蒂尼家族毫无悬念的入选;当然,《talksport》并未列出最为传奇的父子兵,1996年冰岛与爱沙尼亚的国际友谊赛,当时17岁的古德约翰逊替下了他的父亲老古德约翰逊,这也成为世界足坛史上最经典的一个瞬间。以下是英国媒体《talksport》评选的足坛五大父子兵:

  01.马津霍父子

  父亲:马津霍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出场35次,帮助巴西国家队拿到过世界杯和美洲杯,还获得过3块巴西联赛冠军奖牌。

  儿子:蒂亚戈自2009年升入巴塞罗那一线队后,表现极其抢眼,已经成为球队轮换球员,随队夺得3次西甲冠军、1次国王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和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很显然,儿子一点也不比父亲差。

(责任编辑:缑建臻)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