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汪嘉伟力荐卢卫中执掌男排 自解昔日三连冠奥秘

2012年09月11日02:2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卢卫中更适合中国男排]
在周建安请辞之后,谁来执掌中国男排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

  除了卢卫中、李海运、谢国臣等新生代教练之外,网络上恳求昔日男排主帅汪嘉伟重新出山的呼声也不小。昨天,扬子晚报记者拨通了汪嘉伟的手机,正在上海为生意奔忙的汪嘉伟表示,自己无意重掌中国男排。他认为,现在的中国男排更需要一位富有激情,有凝聚力的主教练,在新生代教练中,汪嘉伟更看好昔日弟子卢卫中。 扬子晚报记者殷小平

  汪嘉伟不愿再出山

  上周末,中国男排在越南亚洲杯上击败伊朗,夺回了阔别13年之久的亚洲冠军。这个冠军让很多人感叹。网友“洛克”说:“中国男排不当亚洲老大居然已经13年了,当年汪嘉伟带队横扫亚洲,如今拿个冠军还要乘人家主力都不在的时候。”

  网友“风言锋语人评论控”说:“干脆,汪嘉伟出山吧。”

  昨天,带着球迷的这些期盼,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上海为生意奔忙的汪嘉伟。电话那头,当被问到是否愿意重新出山执掌中国男排时,汪嘉伟一口回绝:“不可能了!一方面,我年纪也大了,精力不允许;另一方面,我离开排球十多年了,排球的变化很多,涌现出了很多新的手段和方法,我已经落伍了。”

  力推卢卫中执掌男排

  虽然自己不愿意出山,但汪嘉伟却竭力推荐昔日弟子卢卫中执掌中国男排。

  汪嘉伟透露,目前中国男排主教练的候选人其实主要落在两个人身上,一个是现任中国男排代理主教练谢国臣,另一个就是现任江苏男排主教练卢卫中。

  卢卫中和谢国臣都曾经是汪嘉伟麾下弟子,汪嘉伟对他俩都很了解。汪嘉伟认为,作为中国男排主帅候选人,谢国臣和卢卫中各有优缺点:“谢国臣这几年一直在中国男排当助理教练,辅佐周建安,对国家队的情况比较熟悉。卢卫中这几年一直在江苏队当主教练,还做过国家青年队主教练,都是独当一面,执教成绩也不错,拿过好几次全国锦标赛冠军、全运会亚军和联赛的亚军,是个很有想法的教练。”

  相比之下,汪嘉伟更倾向于卢卫中:“现在男排正处于一个困难期,这个时候更需要一个有激情的教练,能将队伍凝聚在一起,形成战斗力。从这方面看,我觉得卢卫中更有优势。”汪嘉伟介绍说:“卢卫中打球的时候就很有激情。那时候我当教练,他是球队的队长,他很能将大家凝聚在一起。”

  中国男排就差一口气

  1997年,汪嘉伟赴任中国男排主教练的时候,中国男排已经15年没尝过亚洲冠军的滋味;1999年汪嘉伟卸任之后,中国男排又是13年远离亚洲之巅。而从1997年到1999年,汪嘉伟三年之间便连续带队夺得两次亚锦赛和一次亚运会的三连冠。

  为什么独独汪嘉伟带队能创造奇迹,其他教练却不能?

  对此,汪嘉伟认为,他成功的诀窍,就在于给球队注入了一股激情:“我带队之前,听说中国男排十几年都拿不到亚洲冠军,当时就很生气,怎么中国男排连个亚洲冠军都拿不到呢?我带队后几个月,男排就拿到了亚锦赛冠军。你想想看,我也不是神仙,怎么可能在几个月时间内让队伍的技战术水平发生质变呢?我唯一做的就是将大家凝聚在一起,让大家变得更有激情!”

  汪嘉伟认为,十几年前的男排需要激情,十几年后的中国男排同样也需要激情:“在亚洲,中国男排虽然没有绝对优势,但也从来不算弱旅。其实,他们差的就是一口气,就是那么一股激情,有了激情,才有凝聚力,才有战斗力。这也是我看好卢卫中的原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