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总结:小威诠释当代最强 阿扎突破科娃失准

2012年09月11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9月11日,2012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圆满落下了帷幕,女单方面以老牌球后小威险胜阿扎伦卡夺冠结束,这个结果在大多数人的意料之中,美国人用实力诠释了何为十年最强。顶尖集团中只有科维托娃的表现有些失准,而A-拉德万斯卡、沃兹尼亚奇等缺乏攻击性的选手早早出局一点都不意外,这充分证明了进攻才是在当今女网生存的王道。

  小威用胜利诠释何为十年最强 女皇地位不可撼动

  在经历了草地赛季的爆发后,小威在奥运会后进入了一个调整期,美网前她只参加了西南财团赛热身,但是早早输给了科贝尔无缘四强,因此美国人的美网之行相当低调。不过凭借经验和实力上的优势小威用几轮比赛迅速找回了状态,在晋级决赛前她都是一路横扫,一共只让对手拿到了19局,败在她手下的包括澳网击败了自己的马卡洛娃、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和亚军埃拉尼等好手。决赛中本赛季硬地胜场数最多的世界第一阿扎伦卡给小威制造了极大的麻烦,比赛的局势一度不在美国人的掌控之中,但是临近胜利时白俄罗斯人还是自己出现了问题,小威最终惊险获胜,她用胜利证明了自己是这个时代的霸主。

  顶尖集团仅科娃表现失准 心态稳定性有待提高

  尽管在过程中偶尔有小黑马出现,但本届美网女单赛场总体来说没有太多的意外,顶尖集团的球员大多展示出了强势的姿态。阿扎伦卡晋级决赛输给了小威,莎拉波娃在半决赛中不敌阿扎伦卡,而A-拉德万斯卡由于打法的原因本就不具备统治性;唯一表现失准的是热身赛表现出色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她从第一轮开始的晋级过程就不如其他热门强势,第四轮面对法国名将巴托丽时竟然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吞蛋惨遭逆转,这样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上赛季强势收尾的科维托娃曾经被众多行家看好成为未来女网的NO.1,但是她无论是心态还是稳定性上显然距离这个高度还有不小的差距。

  沃兹A-拉德早早出局不意外 进攻是当今女网王道

  尽管沃兹尼亚奇和A-拉德万斯卡从来就不是夺冠的热门,但是她们最终的成绩和自己的排名并不相符,不过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她们的打法缺乏攻击性早已被无数次提醒过,这次的失利为她们敲响了警钟。丹麦甜心首轮以两个2-6惨遭罗马尼亚新秀贝古横扫,而A-拉德万斯卡则是在第四轮以1-6/4-6的悬殊比分不敌意大利人文奇,这种情况并不意外,因为后者之前已经接连淘汰了舍夫多娃、齐布尔科娃等众多好手,是本次比赛的大黑马之一。

  埃拉尼文奇领衔黑马阵容 双打姐妹花笑扬威单赛场

  大满贯赛事总是会有黑马出现,从最终的成绩来看,本届美网女单赛场的最大黑马是意大利人埃拉尼,这位擅长红土的矮个子选手一路打进了四强,她晋级途中击败的最大种子是德国人科贝尔,这场比赛令人有些意外。从击败的对手来看,埃拉尼的双打好搭档文奇黑马成色毫不逊色,她先后击败了舍夫多娃、齐布尔科娃和A-拉德万斯卡等多位好手,只是在与埃拉尼的姐妹战中落败;二人之后一起合作捧起了女双冠军奖杯,可谓双打姐妹花扬威女单赛场。除了她们俩,连续淘汰小克和李娜的英国新星劳拉-罗布森、打进了16强的捷克姑娘哈拉瓦科娃也是黑马榜上的领先人物。

  综上所述,经过了两周的争夺,本届美网已经圆满落幕,尽管小威夺冠的结果有些老生常谈,但美国人的拼搏、坚持和努力让人感动,她是一个真正的大满贯冠军。另外,本届美网也让我们看到了百花齐放的繁荣局面,老牌球后小威依然坚挺,中生代的莎拉波娃重回巅峰,而新生代的阿扎伦卡也日趋成熟。我们有理由期待来年的大满贯女单赛场会更加精彩,会上演更多令人心潮澎湃的故事。(搜狐体育 王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