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4个制胜球摧毁世界一姐 小威夺得第15个大满贯

2012年09月11日09:24
来源:宝安日报 作者:辛晚

  纽约的网球盛典,女王归来。北京时间昨晨,塞莲娜·威廉姆斯以6:2、2:6和7:5战胜女网排名世界第一的阿扎伦卡,第四度捧起美网女单冠军奖杯。这是小威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

  她一度想好亚军致辞

  赛前,“世界一姐”阿扎伦卡说自己需要秘密武器才有可能战胜小威。在决赛中,小威轻松拿下第一盘后的确遭到对手的疯狂反扑,她甚至在决赛盘曾以3:5落后。“我一度想好了亚军的获奖感言。这一切太疯狂,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是冠军。”小威赛后说。

  小威上一次在美网夺冠还是四年前,那时她是女网统治者,不曾被伤病击垮。今年伤愈重新回到赛场,小威技术无敌。在比赛中,她发出13个ACE球。她的进攻力更是摧毁性的,44个制胜球比阿扎伦卡的13个多了不止三倍。

  法网失利后,小威和法籍教练帕特里克·蒙瑞特罗开始合作。她先是在巴黎郊区接受指导,随后蒙瑞特罗出现在温网和奥运会上,为小威提供帮助。在纽约,法国人依旧陪伴左右。“我知道只要放松,保持冷静,就能取得好成绩。帕特里克一直这么告诉我。”一个值得信任的好教练,使得30岁的小威展现出更好的自己。

  拥有强大的冠军心脏

  有人说,对手只要站在小威对面,心理上已输了一大半。“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塞莲娜理应笑到最后,因为她是非常伟大的冠军。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已经倾尽所有,最起码在走出这块球场时,我不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懊悔。”阿扎伦卡赛后说。

  决胜盘,在3:5落后时小威连下四局,并在第一个赛点出现时把握住机会。“我不愿输,任何时候都不愿意。”正是这种信念,帮助小威屡屡走出困境。

  她的求胜心有多强烈?扎加诺能告诉你答案。在本赛季法网首轮,扎加洛意外淘汰小威。“温网时我们迎面相遇,她板着脸看了我一眼。在纽约我又看到她了,知道吗?她还是很有怨气。每次她看着我的时候,那表情就好像在说:‘我已经等不及再次和你交手了,这次我要复仇。’这就是塞莲娜。不过要成为冠军,就得这样。”

  经历了太多沉浮与偏见后,小威主宰着这片赛场:“我不在乎对手是谁,只要能够展现自己的水准,我就能够获得胜利。”小威最慑人的武器,应该是这颗真正强大的冠军心脏。她并不是所有人心中的冠军榜样,但没有人否认,小威的职业生涯足够伟大。

  ■辛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