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将陪巴西练兵 临时凑防线内马尔考验抵抗力

2012年09月11日09:4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木火

  北京时间9月11日上午9时,远途拉练的中国国家男足将在客场同巴西国家队展开热身赛。刚结束了同瑞典热身的国足此番经历了近乎飞越半球的长途奔波,又遇到了阵容人员不足的严重问题,但过招巴西的机会对于国足来说弥足珍贵,充分发挥现有实力、打出中国足球特点,这是广大舆论对国足与卡马乔的一致期待。

  出战巴西 国足直面差距

  9月7日,国足在客场同瑞典的热身赛中0∶1落败。该场前85分钟国足都没有实质攻门,尽管一球小负的结果尚可接受,实战中所体现的同世界高水准球队的差距仍是触目惊心。最新的FIFA排名上,瑞典位居第18位,中国队是第78位;而本场比赛的对手巴西队世界排名第12位,且显而易见的是:巴西这个排名有些尴尬。也就是说,巴西的实力在理解上要比瑞典更强得多。

  直面巨大差距,就是国足这两场热身赛所必须应对的。能同瑞典、巴西过招已属不易,对手本着为世界杯预选赛而练兵要认真投入,这样的态度对于国足来说更为难得。与瑞典一战,卡马乔赛后表示“全力防守是不得已而为之”,那么同巴西的这场较量首要看点仍是防守,直白地说:就看国足能抵抗多久,能否少失球。国足的中前场也要力争展现战斗力,从控球到进攻组织,不管对手多强都要力求展现出自身能力。

  国足再减员 排阵遇难题

  因球员大范围伤病,国足奔赴瑞典热身时只有18人阵容。按照足协此前同俱乐部的约定,孙祥与郑智在结束同瑞典热身后已回国,于汉超在同瑞典热身中也告受伤,虽随队前往巴西但无法出场,卡家军等于是在阵容不整的前提下又损失了三位主将。

  蒿俊闵因签证问题没有前往瑞典,而是直接来到巴西,他已有了“援驰国足”的意味,其能否改变国足在同瑞典一战中“中场拿不住球、缺乏组织”的问题很值得关注。据悉国足会安排由冯仁亮顶替于汉超;朱挺在同瑞典一战中给出了一定亮色,他的表现也值得关注。锋线郜林(杨旭)与赵旭日、吕鹏的双后腰组合则没有太大悬念。

  面对巴西,国足最经受考验的就是后防线,因孙祥离开,据悉国足要用刘建业担任左边后卫,唐淼任右后卫,赵鹏与于洋继续组合中后卫。国足与巴西的实力差距已很明显,国足又属拼凑后防,防线所面临的难度显然极大。王大雷在同瑞典一战有着出色发挥,国内球迷阵营调侃“国足同强队过招,就是在培养门将”,那么曾诚、王大雷与耿晓峰这三位门将不管谁出场,都必然肩负起球迷的期待。

  巴西有危机 内马尔引看点

  世界排名落到第12位,这已是简明体现了巴西队的问题。9月8日巴西也刚刚同南非进行了热身赛,在圣保罗出击的巴西队仅是1∶0小胜,现场球迷的嘘声、国内舆论的抨击等等都袭向了巴西队。巴西主帅梅内塞斯的压力进一步升级,他组建的平均年龄24岁的国家队,在整体性纪律性与技战术执行上都颇有争议;如果在同中国队的热身赛上又给出无法令人满意的状况,梅内塞斯的压力无疑将更大。

  梅内塞斯已表示:希望巴西队在同中国队的比赛中能体现出更强的前场侵略性。中国队将直接迎来内马尔、奥斯卡、卢卡斯等人的冲击;以内马尔领衔,巴西队能体现出怎样的技术能力,这是中国球迷所重点关注的。中巴过往交锋史上,2002世界杯小组赛的那次过招令人记忆犹新,当时巴西凭借大小罗、里瓦尔多、卡洛斯的入球4∶0战胜中国队。2003年2月中巴还曾在广州进行过热身赛,巴西队虽主力尽出但明显敷衍,最终是同国足战为0∶0。

  (木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