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同时代对手皆离去 小威:不言退役31岁一枝独秀

2012年09月11日09:57
来源:上海《青年报》 作者:张楠

  她31岁了,仍旧像小女孩那样蹦跳、发嗲,温网、美网冠军奖杯和奥运金牌是她最近收集的棒棒糖!昨天早晨,小威廉姆斯以6比2、2比6、7比5击败世界排名第一阿扎伦卡,虽然小威只是世界排名第四,但她才是真正的女王。

  赢得职业生涯第15个大满贯冠军,小威承诺不退役:“我期待着参加下一个大满贯!”这次美网,我们含泪挥别了29岁的克里斯特尔斯和30岁的罗迪克,值得庆幸的是,31岁的小威仍为网球留守战斗。

  逆转夺冠仍旧很年轻

  决胜盘3比5落后的时候,小威甚至“想好了亚军致辞时应该说的话”,但永不放弃的小威破釜沉舟抢走冠军。

  4年后,小威再次征服美网,还背靠背赢得温网和美网,31岁的她是美网历史上第二老的女单冠军,她说:“虽然我已经31岁了,但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我从来没有感觉如此兴奋,对胜利如此渴望。即使这场胜利让我很激动,我仍旧期待着参加下一个大满贯,看看我还能做到什么。”

  现在,收藏15个大满贯锦标的小威,距离格拉芙的纪录还剩7个冠军,只要继续打下去,小威就有希望成为历史最佳,她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距离打破这些纪录越来越近,但是如果我能连续参赛,并且赢得更多胜利,那就太棒了。如果我能一年赢得两个大满贯,那将是不可思议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当我做到这些时,我会回忆我取得的成就,现在我更加渴望去创造历史了。”

  曾经因为脚伤和肺血栓缺席一年,小威的复出是一个奇迹,她笑着说,如果不是因伤缺席了10项大满贯,也许她还可以多赢5个大满贯,“但是历史不能重演,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一个冠军并不仅仅是看她赢得了胜利,还要看她在失落的时候如何恢复过来。我已经有过多次失落的经历,每一次这样的经历过后,我都重新振作起来,祈祷自己能够赶快恢复,尽快回到我想要的状态上去,因此我觉得自己是最棒的,因为我做到了。”

  不是No.1的No.1

  在世界排名榜上,阿扎伦卡、莎拉波娃和拉德万斯卡都排在小威前面,但谁都知道真正的女王是谁。

  阿扎伦卡是世界排名第一,但她对阵小威的战绩是不堪入目的1胜10负,阿扎伦卡心服口服地说:“在我看来,小威是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她将女子网球提升到了更高的档次。我一直很尊重她,发球绝对是她的最大武器,至于意志力方面,她永不放弃,是个伟大的冠军,她知道怎样去比赛,她是最顽强的球员。”

  法网之后,小威取得了26胜1负的骄人战绩,也展现了恐怖的统治力。自从去年克里斯特尔斯赢得澳网开始,先后7个大满贯女单奖杯都属于不同的女将,这种群龙无首的局面最终还是由小威来终结,她接连赢得温网、奥运会、美网冠军,她对阵世界排名前五的选手取得14连胜,对阵世界第一更是豪夺5连胜。

  小威的教练蒙瑞特罗说:“无论WTA的排名是怎么样的,她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我知道她有能力展现今天的表现,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她在美网比在其他地方要承担更多的压力,也许是100倍之多,但她拒绝接受失败。”

  现在,小威仍旧有希望争夺年终排名第一,但了解小威风格的人们都知道,世界第一头衔只是小威蛋糕上的樱桃,她真正看重的是大满贯和奥运会的胜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