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美网夺冠冲击格拉芙纪录 大满贯头衔达15个

2012年09月11日10:18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张国栋

  1999年,年仅18岁的小威廉姆斯在法拉盛首夺大满贯冠军,从此,一段“黑色旋风”刮过世界网坛。13年过去了,当年的对手,海宁、辛吉斯、达文波特早已成明日黄花,而小威还在继续她的传奇。北京时间9月10日 ,小威廉姆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中2:1战胜阿扎伦卡,拿下个人第四座美网奖杯。在过去的13年中 ,小威一共拿下15个大满贯冠军,而她与她姐姐大威廉姆斯,则包揽了2000年后女单大满贯奖杯的44%!

  15冠仅用13年

  美网战胜阿扎伦卡,小威时隔四年再次收获美网女单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她看起来非常激动:“虽然我已经30岁了,但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兴奋,对胜利如此渴望,即使赢得这场胜利让我感到很激动,我仍然期待着参加下一个大满贯,看看我还能做到什么。”

  小威的兴奋不是没有理由,仅仅在去年,她还在与病魔不断斗争,她的脚伤十分严重,还差一点因为肺血栓无缘重返网坛,在她复出的首场比赛,她在法网首轮出局。然而,一旦她调整好状态,小威还是那个恐怖的小威。在今年,她先是拿下温网冠军,随后在伦敦收获奥运会女单冠军,成为继格拉芙之后,第二位实现“金满贯”伟业的女子网球选手。随着美网夺冠,小威在继 2002~2003年赛季之后,第二次连续赢得两个大满贯冠军。

  从1999年到2012年,15个大满贯冠军,其中美网的4次冠军更分别在20世纪90年代,21世纪00~10年和21世纪10年后获得 。“毫无疑问,无论WTA的排名是怎么样的,她现在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小威的教练帕特里克·蒙瑞特罗这样说道。

  冲击格拉芙纪录

  即将31岁的小威,已经成为了美网历史上第二老的女单冠军,而这一次夺冠,也是她在过去四年里第三次能够在一年内赢得两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如此强劲的表现,也让媒体不免将她跟德国传奇球后格拉芙相比较,格拉芙职业生涯获得了22个单打的大满贯冠军,而现在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头衔已经上升为15个,距离格拉芙的纪录还有七个之差。凭借小威几年来在大满贯赛事的夺冠势头,现在看来,打破格拉芙的纪录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对此,小威也打趣道:“其实说实话,我并没有考虑这些东西,没有想过自己距离打破这些纪录已经这么近了,但是如果我能连续参赛 ,并且在温网赢得更多的胜利,那将是非常棒的。”自 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小威曾完成了“塞蕾娜全满贯”,而今,小威更是戏言,如果不是因伤缺席了十项大满贯赛,她也许可以多赢五个大满贯。“是的,我是这么想的,但是历史不能重演,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