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详解穆雷五次大满贯决赛 四次失利后终圆梦(图)

2008年美网
1/5

2008年美网

2012年09月11日10:41 来源:搜狐体育

  从2005年开始,18岁的穆雷第一次亮相大满贯,截止到2012年美网,穆雷28次参加大满贯赛。其中五次穆雷打到了最后决赛,但前四次先后三次输给费德勒、一次输给小德,与大满贯冠军缘悭一面。第五次大满贯决赛,穆雷终于完美止跌,以3-2力克小德,赢得了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以下为穆雷五次大满贯决赛之旅记录: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美网穆雷3-2首夺大满贯 破英76年尴尬

  1、2008年美网:首进决赛不敌费天王

  北京时间2008年9月9日上午,美国网球公开赛结束第15比赛日角逐。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的男单决赛争夺中,大赛2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6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安迪-穆雷,夺取2008年美网男单冠军。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2、7-5和6-2。

  这是穆雷的第一次大满贯决赛,在晋级决赛之路上,穆雷先后战胜了瓦林卡、德尔破特罗后进入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穆雷3-1战胜了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但在决赛中,他遇见了正处职业生涯巅峰的费德勒,不得不俯首称臣。

(责任编辑:小剑)

     跳转至: 页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