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身赛-国足噩梦溃败0-8巴西 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2012年09月11日10: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国足惨败曾诚失落伤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9点,中国国家队作客累西腓阿鲁达体育场与巴西国家队交锋。经过90分钟苦战,人员不整、全面被动的中国国家队创耻辱纪录的以0-8完败与巴西国家队,不仅创造了建国建队以来的最悬殊输球纪录,同时也刷新了球队的单场失球纪录。比赛中,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切尔西新星奥斯卡三传一射,胡尔克和卢卡斯两人都各进一球且均完成一次助攻,此外拉米雷斯也有一球入账,刘建业则不幸送上乌龙大礼;终场前张远曾有过一脚威胁射门但差之毫厘。

  102个小时前还在欧洲大陆的中国国家队,在热身赛输给瑞典队后经过漫长飞行来到南美大陆作客巴西第五大城市累西腓与巴西队进行热身,这也是中巴两队的第3次交锋,此前桑巴军团以1胜1平保持不败,令人印象深刻的无疑是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阶段中国队净吞四蛋的一役。本场比赛,国足阵容更加不整,郑智、孙祥已经提前返回国内,于汉超也因伤挂出免战牌,之前因签证问题缺席同瑞典队比赛的蒿俊闵则火速驰援,唐淼也被安排首发打边后卫,郜林则继续出任单箭头。巴西队方面,主教练梅内塞斯排出的先发与赛前提前公布的完全一致,近来状态不俗的胡尔克与内马尔在锋线搭档。

  上半时开场,巴西队便利用控球占据场上主动。第5分钟,奥斯卡禁区右侧插上得球后转身横传门前,内马尔小禁区边缘近距离头球攻门,皮球擦左立柱将将偏出。2分钟后,大卫-路易斯被唐淼和于洋两位小将夹防摔倒在中国队禁区内,不过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8分钟,阿尔维斯右翼远射偏出远角。第10分钟,马塞洛左侧斜传,胡尔克门前包抄未果错失射门良机。第14分钟,奥斯卡接内马尔传球禁区外右脚大力远射高出横梁。前15分钟,中国队全无攻势只是在回缩防守,主教练卡马乔见被动局面起身到场边临场指导。

  第17分钟,胡尔克22米外一记左脚大力低射角度稍正被曾诚没收。1分钟后,胡尔克右路打出了一个富有想象力的吊射稍高。第20分钟,卢卡斯25米外又是一记重炮射门被曾诚双拳击出。随即,胡尔克右翼斜传,内马尔争顶未果。第22分钟,效力于切尔西的拉米雷斯中场突然前插,与奥斯卡撞墙配合带球闯入禁区后,在小禁区左角前面对出击的曾诚挑射打破僵局,巴西队1-0领先。(进球视频失球后中国队依然无法获得控球权。第25分钟,胡尔克右肋直塞打身后球,奥斯卡及时插上在禁区右侧横传球到中路,无人盯防的内马尔7米处右脚扫射轻松破门,巴西队2-0领先。 (进球视频

  第28分钟,蒿俊闵主罚30米外任意球直接射门,球碰人墙后飞出底线,这也是中国队全场第一次射门。第32分钟,内尔马左侧横传门前,奥斯卡面对空门近距离右脚推射,皮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出。

  第36分钟,阿尔维斯任意球打到远点,德德跃起头球攻门,曾诚侧扑将球封出底线。右侧角球开出后,德德再次抢到落点攻门,被守在左立柱的刘建业门线上解围。第40分钟,阿尔维斯远射又被朱挺直接挡出底线。随即,大卫-路易斯利用右侧角球头球攻门顶偏。第41分钟,内马尔禁区内混战中射门被于洋封堵,然后再射又被门线前补防的唐淼解围救险。补时阶段,赵旭日远射高出横梁。上半时比赛,中国队0-2落后巴西队进入半场休息。

国足0-8惨败巴西全场技术统计
国足0-8惨败巴西全场技术统计

  下半场伊始,中国队依然是无法将球控在脚下,场面继续处于完全被动。第49分钟,胡尔克前场右路横向带球吸引防守后送到左侧空档,无人盯防的卢卡斯停球9米处冷静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破门,巴西队3-0领先。 (进球视频第50分钟,奥斯卡30米外一记凌空抽射,曾诚侧扑将球封出。第52分钟,内马尔大禁区前沿右脚弧线球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胡尔克右肋得球面对刘建业的封堵冷静左脚低射近角将球送入球门右下角。(进球视频

  第54分钟,马塞洛左路突破后横传,内马尔小禁区边缘右脚轻松推射梅开二度,巴西队在下半时不到10分钟内便连入三球也将比分改写为5-0。(进球视频第56分钟,奥斯卡接阿尔维斯的传球头槌攻门角度稍正被曾诚扑下。第57分钟,内马尔禁区左侧的射门受到干扰打偏。第57分钟,中国队进行人员调整,张远将蒿俊闵换下。

  第60分钟,赵鹏本方半场回传失误,奥斯卡得球后禁区右侧横传,内马尔门前包抄轻松破门完成帽子戏法,0-6的比分也是中国国家队自组建以来的最惨输球纪录,此前国足在A级比赛中1992年4月4日曾0-5完败于美国队。(进球视频

  第63分钟,马塞洛禁区外左肋远射打飞。3分钟后,内马尔接奥斯卡妙传射门被国足防守球员一挡弹起后球被曾诚拿到。第69分钟,赵旭日踢出的任意球被顶出底线赢得角球机会,左侧角球开出后张远抢点头球攻门被迭戈-阿尔维斯侧扑封出。第70分钟,巴西队打出快速反击,卢卡斯和胡尔克在中国队禁区内配合,卢卡斯虽然停球稍大,但刘建业倒地铲球解围时却不慎将球送入自家球网,巴西队依靠乌龙送礼7-0大比分领先。(进球视频

  大比分领先的巴西队继续换人调整。第75分钟,于洋禁区内推倒马塞洛被判罚点球,此前完成助攻帽子戏法的奥斯卡主罚右脚低射球门左下死角,虽然曾诚方向判断正确,但球还是钻入球网,巴西队8-0领先。(进球视频第79分钟,冯仁亮和杨旭替补登场。

  第84分钟,胡尔克轻松摆脱唐淼后妙传,替补出场的达米昂小角度发力射门打在边网偏出。第90分钟,吕鹏直塞张远右肋插上在无人干扰情况下低射远角,皮球擦左立柱将将偏出。最终,中国队0-8完败于巴西队脚下创造耻辱纪录。9月19日巴西队将坐镇主场戈亚尼亚与南美宿敌阿根廷队过招,中国队则暂无具体的比赛计划。(搜狐体育 卓奥友)

  中国队:1-曾诚;16-唐淼、4-赵鹏、24-于洋、13-刘建业;7-赵旭日(79’14-冯仁亮)、19-吕鹏;8-蒿俊闵(57’21-张远)、17-刘健、25-朱挺;18-郜林(79’9-杨旭)

  巴西:1-迭戈-阿尔维斯;2-阿尔维斯(70’14-阿德里亚诺)、4-大卫-路易斯(76’13-雷维尔)、3-德德、6-马塞洛;5-罗慕洛(78’15-桑德罗)、8-拉米雷斯(62’16-阿洛卡)、10-奥斯卡(81’9-达米昂)、7-卢卡斯;11-内马尔(70’19-乔纳斯)、20-胡尔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