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甲球员来华求职一场空 旁观者坦言中超难加盟

2012年09月11日12:4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一边是西班牙教头卡马乔带领国足“环游世界”热身,另一边是西班牙职业球员协会联队(以下简称西班牙AFE联队)带着部分未取得球员合同的球员前来中国求职。然而,他们由于不了解中国足球联赛的转会制度,不得不面临白跑一趟的窘境,西甲“求职团”也成了西甲旅游团。

  本报记者 甘承栋

  上周三,一群充满期待的西班牙小伙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他们满怀憧憬,想在这片热土上马上得到效力某俱乐部的机会。不过,此时的中超二次转会的窗口已经关闭了两个月了。

  这支队伍是由西班牙球员协会(AFE)组织起来的球队,以前这支球队会在西班牙国内进行热身,以便为球员重新赢得西班牙俱乐部的关注而创造机会。但是在中超逐渐吸引更多欧洲老将加盟的情况下,AFE也首次将他们带到中国,试图来中超试试运气。在他们抵华之前,这支队伍就已经在西班牙国内进行了一周的集训。据悉,这支球队中的21名球员大部分都有过征战西甲联赛的经历,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出自皇马青训营并且入选过西班牙U21国青队、先后效力过包括皇马、西班牙人在内多支西甲球队的前锋阿甘索,此外前巴拉多利德前锋塞斯马(33岁)、前马拉加右后卫加斯帕(33岁)、前毕尔巴鄂竞技队中场核心莫诺兹(33岁)和前维尔瓦中场奥蒂斯(33岁)等人都是阵中小有名气的西班牙球员。

  除了球员中不乏西甲西乙赛场上的老将之外,这支球队的主教练、42岁的前西班牙国门何塞·莫利纳此前曾经先后执教过马德里竞技和比利亚雷尔,也称得上是西班牙足坛一位响当当的名宿,不过自从执教后者不到3个月就下课后,他就一直赋闲在家,使得这支球队成了名符其实的“待业球队”。

  在如今西班牙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自身实力加上球队的建设方面等原因,造成他们基本都没有获得新赛季西甲、西乙的球员合同,所以原本来旅游的他们,不得不将目的改为寻找新东家。“他们其中有的效力过皇马、西班牙人等西甲以及西乙球队的球员,此行也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中国足球联赛球队的青睐,能够加盟俱乐部。”负责此次接待工作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一个现实问题摆在他们的面前: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二次转会期窗口早在两个月前就已经关闭。如果其中任何一名球员想获得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球员合同,那么他必须等上三个月,到下赛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才能上岗。“由于一些手续上的原因,我们只能选择在中超间歇期的时候来到中国。我们都感到很遗憾,不过球员们这一周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希望他们都能在中国取得好的收获。”工作人员坦言。

  事实上,随着中超、中甲俱乐部今年对于俱乐部建设的投入增加,球队纷纷引进了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诸如德罗巴、阿内尔卡、巴里奥斯、雅库布等,所以各支球队对外援的要求也水涨船高。而就在昨天下午,西班牙AFE联队在康桥基地与申花作赛一场,结果他们以2比0战胜申花预备队。赛后,一位场边观战的申花人士客观地评价道,“他们的表现一般,加上目前中超球队的外援水平都在他们之上,而且他们的年龄也比较大。所以,他们想要加盟中超俱乐部还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