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莫利纳:胜巴萨永存美好回忆 中国球队只知申花

2012年09月11日12:5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何塞·莫利纳,这个被不少西班牙本土球迷视为是卡西利亚斯之前,本国最好门将的人如今依旧留着球员时代的小鬈发。他是来华访问的这支AFE队主帅、同时也是其中最具名气的一位。与比利亚雷尔的合同到期之后,这位曾一度因个人健康原因远离赛场的门神,期待着在新的岗位继续自己的教练生涯。

  本报记者 刘闻超

  东方体育:这是否是您第一次来中国,之前对这里的足球有过了解吗?

  莫利纳:没错,我的确是第一次来中国,也是第一次来上海。说实话,在这之前我对中国了解并不是很深。说到俱乐部的话,我也只知道申花,因为今年年初他们去过西班牙,与比利亚雷尔踢过一场比赛。在我看来,中国足球眼下应该还处于起步阶段,当然,你们在技术以及联赛水平方面确实都在慢慢提高的过程中。

  东方体育:您刚才说中国足球正处在起步阶段,而您昨天带队比赛的对手球队中,引入了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顶级球员,您觉得类似的巨星引入有怎样一个利弊作用?

  莫利纳:我不敢说这些举动究竟是一定好还是一定不好,但我可以向你打包票,德罗巴肯定能够带动他身边的队友。因为高水平的球员能够通过语言、肢体以及日常训练与你交流从而产生一个互动作用。一些具有潜力的球员,通常会在这样的环境下被激发出来,甚至有时候你都不一定会想到,自己体内会有那样的能量。

  更重要的是,你们自己国家队员本身的水平要有所提高,不能单靠买来的那些人。西班牙足球也曾有一段时期致力于引进高水平的外援,但他们除了那些外援之外,也从未忽略过本土球员的培养,这也是为什么眼下他们能在巅峰持续如此久一段时间的原因。如果不能够意识到这一点,那么你们就永远不会进步。

  东方体育:作为球员,您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很多人以为您同样应该出现在2002年世界杯上(卡马乔选择了年轻的卡西,放弃了呼声最高的莫利纳)。

  莫利纳:那次落选确实让我很遗憾、也很不高兴。

  东方体育:您职业生涯最难忘的一刻是什么时候?

  莫利纳:1995-96赛季效力马竞的那一年。当时我们获得西甲和国王杯的双冠王,我们在决赛的加时赛中击败了巴塞罗那,直到现在我依旧觉得那是最美好的回忆之一。

  东方体育:从门将的眼光,您认为在未来这段时间内,有谁可以挑战布冯、卡西如今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莫利纳:西班牙本土毫无疑问应该是德赫亚。当然也不能忽视诺伊尔,所有人都看到他在沙尔克04以及上个赛季在拜仁的表现。从年龄上来说,现在的诺伊尔要比德赫亚更成熟一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