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深圳大运会 > 大运会花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会后首度参赛 浙江大学学生孙杨想低调都难

2012年09月11日13:4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殷佩琴

  本报讯 因为孙杨,原本基本没有关注度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一下子火了。

  这将是孙杨伦敦奥运会后参加的首项赛事。这些天,最兴奋的莫过于天津的学生和普通老百姓,大家都争着想在家门口一睹全民新偶像的风采,自前天深夜抵达天津后,不管训练还是日常生活,孙杨的一举一动都在众人的围观中。最头大的当数大运会组织者了,他们显然没预料到孙杨所到之处能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手忙脚乱之余不得不继续加派人手……

  记者 殷佩琴

  ■延伸阅读

  本届大运会,孙杨将参加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和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4×200米自由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六项比赛。个人项目基本没什么悬念,只是孙杨还要抽时间和浙江大学队的队友培养一下接力的默契度。“这一两天我们就会拿出方案,与孙杨那边的教练协商,看看是安排合练还是分开训练,总之在比赛前要把状态调整到最好。”浙江队教练左宇飞表示。

  其实参加大运会,孙杨完全是“以赛代练”,平时每天训练量达到上万米甚至两万米,四天比完六项体能完全不是问题。大运会结束后,孙杨还将转战安徽黄山,参加9月22日开始的全国游泳锦标赛。 (记者 殷佩琴)

  组织者如临大敌

  “整个学校上上下下全是孙杨……没别的事了”

  奥运会结束没多久,孙杨将代表浙江大学参加大运会的消息就在网上传开了。

  按照赛程安排,大运会游泳比赛将于本月12日至17日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举行,今昨两天是运动队报到日,因此媒体都在猜测孙杨如果可以正常参赛,就将于最近两天抵达天津,但对于孙杨的行程,不论是大运会组委会还是承办比赛的天津工大全部三缄其口。直到前天深夜十点多,孙杨出现在天津机场,粉丝们悬着的心才算是落了地。

  孙杨此行并没有和浙江大学队集体行动,而是早一天出发。9日晚上8点左右,孙杨在杭州萧山机场,乘坐MF8193次航班于晚上10点20分抵达天津,由于保密工作做得到位,连天津媒体都没能挖出具体航班信息,只有三四个消息灵通的“铁粉”从7点开始就在机场蹲点。孙杨在父母的陪同下走出机场,夜深了,他的脸上也带着些许倦容,但显然心情还不错,满足了两个粉丝的签名要求,对第三个粉丝说了句“不好意思”,随后便在保安的护送下上了车。

  休息了一个晚上,昨天上午9点多,孙杨出现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进行了大约两个半小时的赛前训练。可能是第一次负责接待明星运动员,大运会组委会和天津工业大学校方均如临大敌、戒备森严。

  据现场记者描述,这两个小时里,游泳馆只留了一个贵宾出口,其他出入口全部上锁,不仅不让记者进入,就连训练期间一位学校副校长要进馆,还在门外交涉了半天才放行;所有场馆内的志愿者及工作人员都被要求禁止使用手机拍照。

  天津工业大学的一位网友在微博上感叹道:“整个学校上上下下全是孙杨、孙杨……没别的事了。”

  粉丝四处求票

  “亲,能卖几张(游泳比赛出入证)不?”

  据天津一位资历颇深的媒体同行透露,以往在天津举办的体育赛事,媒体关注度总是很低,最多也就三三两两的记者会象征性地出现一下,但这次有了孙杨,大家的热情激增,光昨天上午孙杨的训练,就有十多家天津当地的媒体前往“探班”,可惜吃了闭门羹。下午的情况有所好转,不少媒体总算在游泳馆门口抓拍到了孙杨。训练结束后,孙杨一行跳上一辆SUV离开游泳馆。

  媒体尚如此,更别说粉丝了。大运会游泳比赛需凭票入场,但门票不对外售卖,全部分发到了天津工业大学各专业各个班。昨天有幸运儿在微博上晒出了整个班的“游泳比赛出入证”,惹得围观者好一阵羡慕,“亲,能卖几张不?”“同学,卖不卖?”“同学我想请问一下没有票可以去吗?我是外大(天津外国语大学)的,好想过去看……”该博主很不好意思地回复:不好意思各位,这是我们整个班的,我也只有一张!

  记者从相关人士处获悉,考虑到孙杨的特殊性,这次并没有安排他住在大学学生宿舍内(其他运动员住宿标准为四人一屋),也没有选择校内宾馆,而是住在了离学校大约20分钟车程的某四星级酒店。

  至于吃饭,孙杨也不太会出现在学校的食堂,因为一旦他公开露面,就会引起围观。看样子,孙杨确实需要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而不是成为人肉GPS,到哪里都被人盯梢。

  明天上午,孙杨将参加200米自由泳预赛,这是他奥运会后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如果喜欢孙杨,就去现场给他加加油吧。

  四天比六项孙杨不累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