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单决赛胜阿扎伦卡夺冠 小威连续收获3个冠军

2012年09月11日14:43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昨天凌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头号种子阿扎伦卡与夺标头号热门小威之间进行。小威通过三盘大战,最终以6:2、2:6、7:5艰难战胜阿扎伦卡,第四度在美网封后。

  小威在2012年的夏天开始了自己的疯狂之旅,从温布尔登开始她先是在决赛中力克拉德万斯卡获得女单冠军,随后和姐姐携手拿下女双冠军。在两周之后的奥运会上,小威在决赛中横扫莎娃夺冠,实现了金满贯的壮举,她还是第一位单打和双打同时金满贯的女球员。小威的疯狂夏末仍在继续,在美网收官战中,小威用冠军证明了自己是当今女子网坛无可战胜的女王。

  第四座美网奖杯为生日献礼

  小威在本届美网上保持着绝佳的状态,进入决赛前一盘未失,平均每轮仅丢3局。去年小威进军决赛的过程同样顺利,最后却在昔日的手下败将斯托瑟面前完全失去了女皇的风采,仅屈居亚军。今年面对风头正劲的阿扎伦卡,小威险些重蹈覆辙。不过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终完成自我救赎,以第四座美网奖杯,为自己两周后的31岁生日献礼。

  小威昨晨进入状态很快,很快就以6:2收下首盘胜利。第二盘开始后,小威的状态有些下降,阿扎抓住机会发起反击。小威以2:6输掉比赛,这还是她在本届美网女单中丢掉的第一盘。

  在决胜盘,小威陷入到3:5落后的绝境中。但这局比赛没有让“尖叫女王”登基,却见证了“塞琳娜女皇”的复活。小威顶住压力保住发球局,并乘势将阿扎的发球胜赛局拿下,让双方回到5:5的均势上。随着小威再度强势保发,进攻的火力和准星都调校到最好,她终于在连得4局后以7:5反败为胜。

  戏言已准备好亚军致辞

  自法网之后,小威已经取得了26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且收获了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当然输球的阿扎伦卡仍然是世界第一,不过小威的成绩已经毫无疑问地表明她才是WTA真正的女王。

  在比赛结束后阿扎伦卡显得相当沮丧,一度回到椅子休息时用毛巾遮盖住脑袋,不愿让外界目睹自己的失望神情。不过在颁奖典礼开始后,这位当今世界第一很快恢复了笑容。“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但以塞雷娜的表现,她理应获笑到最后。因为她是非常伟大的冠军。”阿扎伦卡在接受亚军奖盘前接受采访时说,“我在今天的比赛中已经倾尽所有,最起码在走出这块球场时,我不会为自己的表现感到懊悔。”

  随后登场的是最终夺冠的小威廉姆斯。从赢得比赛后就一直重复着:“我的上帝呀!”这句话的小威,在颁奖典礼上似乎仍然没有回过神来。“我到现在都不敢相信自己赢得了比赛,这一切都太疯狂了。我甚至不知道能说些什么。”一脸不可思议的小威还俏皮地说道,“在比赛最后阶段时我甚至已经想好了亚军致辞时应该说的话呢。

  即将31岁的她也成为了美网历史上年龄第二老的女单冠军,同时这也是她的第1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距离格拉芙的纪录还有七个之差,现在看来,打破格拉芙的纪录也许是可能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距离打破这些纪录越来越近,但是如果我能连续参赛,并且赢得更多的胜利,那将是非常棒的。如果我能一年内赢得两个大满贯,那将是不可思议的,我们拭目以待吧。当我做到这些时我会回忆我取得的成就,现在我更加渴望去创造历史了。”

  数字

  13小威首次夺得美网女单冠军是在13年前的1999年。在四大满贯女单历史上,小威创下了夺取同一大满贯冠军最长的跨越时间纪录。

  15这是小威第15个大满贯女单冠军,高居现役网球女运动员之首。

  17这是美网17年来女单决赛首次打到决胜盘,上一次激战3盘还是在1995年。

  30小威成为25年来首位年龄超过30岁的美网女单冠军,上一位是网坛女金刚纳芙拉蒂洛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