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威两月间收获三冠军 渴望追赶格拉芙创造历史

2012年09月11日14:4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

  美国网球公开赛在昨天给了全世界一个童话般的结局。在以6:2、2:6、7:5三盘击败阿扎伦卡后,塞蕾娜·威廉姆斯顺利摘取了她的第四个美网女单冠军,此前她曾经于1999年、2002年以及2008年三度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小威拿到的第三个重大赛事的冠军。

  小威豪言:想要打破22个大满贯冠军纪录

  昨天这场比赛,打到最后抢七的时候其实战况十分激烈,小威坦言,进入抢七后的每一个球都让她有放弃的念头,一度,她甚至已经打好了亚军感言的草稿。可运气终究是站在小威这一边,这个本赛季一共只输掉了四场比赛的女强人,似乎在赛场上有使不尽的能量,全场比赛,她总共贡献了包括13个ACE球在内的44次主动得分。打出最后一个球后,她随即仰天高喊时,仿佛整个女子网坛已经尽是她的天下。

  称小威是女王绝对没有错,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间,她先后拿下了温网、奥运会和美网三个重大赛事的冠军,成就了自己的金满贯,如此强劲的表现,也让媒体不免将她跟格拉芙作比较,德国的传奇球后在职业生涯获得了22个单打的大满贯冠军,现在小威的大满贯单打头衔已经上升为15个,距离格拉芙的纪录还有七个之差。凭借小威几年来在大满贯赛事的夺冠势头,现在看来,打破格拉芙的纪录也许只是时间问题。对此,小威也打趣道:“其实说实话,我并没有考虑这些东西,没有想过自己距离打破这些纪录已经这么近了,在过去几年,我曾经缺席了十个大满贯,如果在当时能够保持健康,或许我还能再拿下五个冠军,但是历史不能重来,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此外小威还补充道:“其实,有的时候我在想,如果一年内赢下两个大满贯,那将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当我做到这些时我会回忆我取得的成就,现在我更加渴望去创造历史了,我们拭目以待吧。”

  阿扎感叹:没有她,我会赢更多冠军

  小威的成功的确让人忌惮,现任世界第一阿扎伦卡在女单决赛的颁奖仪式上对着满场的美国观众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塞蕾娜体现出一个真正冠军的风范。至于我,我今天在球场上尽了全力,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是一个标准答案,几乎是每一个在大满贯决赛中输给小威廉姆斯的球员赛后感言的模板。过去十多年,整个女子网坛就是说着这样“虽败犹荣”的感言,匍匐在威廉姆斯姐妹的石榴裙下。即便在大小威都年过而立、“绝对统治”早就破局的如今,2012年美网女单决赛依旧告诉人们,女子网坛真正的“革命”还没有到来。“如果没有她,我可能会赢得更多的冠军。”阿扎伦卡正色道,“她将比赛提升到了另一个高度,正如我所说的,和她交手能让我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女子网坛有这样的球员,真是无价之宝。”

  这两年,女网的新生代起伏不定,世界第一走马灯似地转,今年还没结束,就已经换过两次了;中生代里只有一个莎拉波娃撑得起场面,斯托瑟之流让人失望的时候总比惊喜的时候多;而在30岁左右的女球员中,还有超过4个人获得过或有机会获得大满贯冠军。更重要的是,自从1999年首度大满贯折桂以来,13年后,年近31岁的小威廉姆斯还能在大满贯比赛里上演“连庄”,还能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仅仅凭借“气势”就吓退年轻而优秀的对手,还能在球场之外牢牢占据“话题女王”的宝座……这些,或许是小威的幸福,但却是整个女子网坛的悲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