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奥运联通奥运
> 2012伦敦残奥会 > 残奥会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奥闭幕中国95金创最佳 优势仍保持冷门有突破

2012年09月11日14:5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2年伦敦残奥会昨晨落幕,中国代表团(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国代表团说吧)以95金、231块奖牌连续三届排在金牌榜首位,捍卫了霸主地位。项目方面,中国队在乒乓球(乒乓球新闻,乒乓球说吧)田径(田径新闻,田径说吧)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强项大举夺牌的情况下,在弱项自行车也有一定突破,尽管伦敦残奥会已圆满收官,但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将一直传递下去,它将激励一代人。

  中国残奥代表团

  连续三届夺取金牌榜榜首

  连续三届残奥会排名金牌榜首位,中国残奥代表团在近12年占据了霸主地位,其优势越来越大,无人能够撼动。客观地说,在经历了北京残奥会的一波辉煌之后,中国队在伦敦残奥会遭遇了重重困难,首先参赛人数减少了、参赛项目减少了,再加上东道主英国队的强势阻击,中国队的前景并不乐观。

  在种种不利的情况下,中国代表团的体育健儿发扬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本届伦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一共拿到了95枚金牌、231块奖牌,超越了北京残奥会的89块金牌、211块奖牌的成绩,连续第三次占据了金牌榜首位。从28年前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时的两块金牌,到北京残奥会时的89金,再到如今的95金。这个数字,赛前看似一座不可逾越的 高峰(高峰新闻,高峰说吧),但都被强大的中国队完成了超越。另外,中国选手还夺得了71银65铜,奖牌总数达到231块,也超过了北京残奥会上的211块的奖牌数,同样创造了新的纪录,遥遥领先位于排名第二的俄罗斯(35金38银28铜)和第三名英国队(33金42银43铜)。

  田径游泳助扩大优势

  冷门项目取得突破

  田径、游泳和乒乓球三支梦之队对中国代表团贡献最大,他们分别斩获33金、24金和14金。其中,游泳运动员杨洋、许庆同时成为中国代表团获金牌最多的“四金王”,田径队的赵旭为中国夺得残奥历史的第300块金牌。本届残奥会上,泳池“飞鱼”杨博尊赢得了3金2银1铜,打破3项世界纪录,成为中国队中赢得奖牌最多的选手。此外,女子坐式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队为中国队拿下了唯一的集体项目冠军,伦敦残奥会首金殊荣则花落女子射击“神枪手”张翠平。

  当然,在优势项目保持长久不衰的基础上,中国队在一些弱项也取得了一定突破。比如,在东道主英国队积极设置的自行车比赛中,中国队不但勇夺5金、在最弱的公路自行车项目上夺金,而且几个项目都是在与英国队的对抗中虎口拔牙。另外,赛艇项目2008年才进入残奥会,中国队就获得了4块金牌中的2块。

  残奥健儿拼搏精神

  激励一代人

  相比于奥运会,残奥会的赛场尽管竞争也同样残酷,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发扬拼搏精神,传递奥林匹克的友谊也是同等重要的。在伦敦的赛场上,留下了太多“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励志故事。中国残奥健儿在拼搏中激励着自己、激励着一代人。在伦敦碗,中国选手赵旭在男子T46级百米比赛中,以闪电般的速度夺得中国残奥历史上的第300块金牌。这位8岁时因触电失去双臂的云南小伙子,一度不敢出门,不敢在外人面前脱衣服,当体育走进他的生活后,赵旭学会了独立生活,并且拥有了自己的梦想。

  其实,体育是残疾人生活和生命的一部分,对残疾人的身体康复、自强自立、融入社会和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具有重大作用。残疾人体育的最初功能就是通过体育,提高残疾人的身体素质、提升生活信心,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目前,越来越多的中国残疾人正通过体育运动主动融入社会生活,而本届伦敦奥运会的意义在于,通过残疾运动员这些典型的例子来激励一代人,将这种精神永无止境地传递下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