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黑珍珠夺得美网女单冠军 顶住压力宣告王者归来

2012年09月11日15:2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直落三盘打败了阿扎伦卡后,小威廉姆斯连续赢得了两个大满贯冠军。这也是小威的第四个美网女单冠军,即将年满31岁的她也成为了美网历史上年龄第二老的女单冠军了,同时这也是她的第1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距离格拉芙的纪录还有七个。

  “虽然我已经过了30岁,但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我从来没有感觉到如此兴奋,对胜利如此渴望。”夺冠后的小威显得非常高兴,“赢得这场胜利让我感到很激动,我仍然期待着参加下一个大满贯,看看我还能做到什么,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这超出了我的预期。”

  这是小威过去几个月以来取得的第三个重大赛事的冠军了,她在7月的温布尔登赢下了温网女单冠军,然后拿到了奥运女单金牌。“这太酷了,我太兴奋了,能够赢得奥运金牌,然后又拿下美网冠军,这真的是令人难忘的。”

  小威自2002年法网到2003年澳网完成了“塞蕾娜全满贯”,她称如果不是因伤缺席了十项大满贯赛,她也许可以多赢五个大满贯。“是的,我是这么想的,但是历史不能重演,我对此也没有任何办法。”

  现在看来,打破格拉芙的纪录也许是可能的。“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距离打破这些纪录越来越近,但是如果我能连续参赛,并且在温网赢得更多的胜利,那将是非常棒的。如果我能在一年内赢得两个大满贯,那将是不可思议的,我们拭目以待吧。当我做到这些时,我会回忆我取得的成就,现在我更加渴望去创造历史了。”

  在不久前小威还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够打比赛,更不要说还能夺得冠军了。小威的右脚受伤让她错过了2010年的美网,接下来的血栓更是让她远离赛场长达一年的时间。她本来试图在今年卷土重来,但是在法网第一轮爆冷输给了拉扎诺,那也是她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最差表现,首次经历一轮游,同时也是她今年所参加的50场比赛中第一次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到逆转。

  “输掉那场比赛后我感到非常痛苦,我想在那之后我的信心也受到了影响,但最终我又找回了自信。一个冠军并不仅仅是看她赢得了胜利,而且还要看她在失落的时候如何恢复过来。我已经有过多次失落的经历了,每一次这样的经历过后,我都重新振作起来,祈祷自己能够赶快恢复,尽快回到我想要的状态,因此我觉得自己是最棒的,因为我做到了这些。”

  自法网之后,小威已经取得了26胜1负的骄人战绩,并且收获了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冠军以及奥运会的女单金牌。当然输球的阿扎伦卡仍然是世界第一,不过小威的成绩已经毫无疑问地表明她才是WTA真正的女王。

  “毫无疑问,无论WTA的排名是怎么样的,她(小威)现在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塞蕾娜的教练帕特里克·蒙瑞特罗告诉记者,他自从小威法网失利后就一直和塞蕾娜密切合作。“我知道她有能力做出像今天这样的表现,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她在这儿比在其他地方要承担着更多的压力,也许是100倍之多,她拒绝接受失败。” (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