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逐鹿欧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媒体预测比利时胜算低 英格兰阵容不整难言大捷

2012年09月11日15:3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北京时间明晨展开第二轮较量。以英超球星为骨干的“红魔”比利时在主场迎来克罗地亚,英格兰则主场接受乌克兰的挑战。比利时此役胜算不高,英格兰至多净胜一球。

  防止比利时过热

  全欧洲甚至全世界的球迷都在谈论比利时,“红魔”有10名国脚是英超当打球星,阿扎尔、费莱尼、孔帕尼、维尔马伦、登贝莱和威尔通亨等人称得上星光熠熠。

  上周末,比利时在客场以2比0战胜威尔士,首发球员平均年龄仅24岁,绝大多数球员身价超过1500万欧元。阿扎尔和维特塞尔今夏刚刚完成转会,加盟切尔西和圣彼得堡泽尼特分别创出4000万欧元的高价。

  比利时与克罗地亚的这场强强对话将在布鲁塞尔上演,门票早被抢购一空。在这种广被看好的情况下,比利时少帅威尔莫茨变得压力很大。一般球队会在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之间放假1天,但威尔莫茨和弟子们从集训以来就一直没放假,而是加紧操练阵容和打法。

  与比利时以英超球星为主的阵容相比,克罗地亚走势恰恰相反,莫得里奇、克拉尼察、乔尔卢卡和爱德华多等球星这几年纷纷离开英超。克队现役国脚中只有一人来自英超,那就是埃弗顿前锋耶拉维奇。今年在欧洲杯上,克罗地亚和冠军西班牙、亚军意大利同一小组。1比1逼平意大利,0比1小负西班牙,克罗地亚展示出打硬仗的能力,莫得里奇和曼朱基奇主导的进攻相当了得。耶拉维奇原本是克罗地亚征战欧洲杯时的主力,结果上轮在1比0小胜马其顿的比赛沦为替补,但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恰好是替补出场的耶拉维奇。

  自从2002世界杯之后,比利时再也没有进入过世界杯或欧洲杯决赛圈,与久经大赛考验的克罗地亚形成鲜明对比,比利时现在的团队作战能力令人怀疑。克罗地亚的整体实力远远强过比利时上轮的对手威尔士,比利时明晨取胜恐怕难度很大,看好克罗地亚在客场立于不败之地。

  英格兰阵容不整

  英格兰上轮以5比0大胜摩尔多瓦,除了英超群星发挥出色,很大程度上也与对手实力孱弱有关。目前这支英格兰队有太多明星因伤缺阵,包括鲁尼、特里、阿什利·科尔、卡罗尔、阿什利·扬、帕克和巴里,三线实力明显受到影响。尤其是特里和阿什利·科尔不能上场,主帅霍奇森引以为豪的防线将会受到考验。

  在英格兰与乌克兰的上次交锋中,英格兰在欧洲杯小组赛客场以1比0力克乌克兰,鲁尼攻入唯一进球。乌克兰前锋德维奇当时越过门线的射门被特里“解围”出来,一个有效进球没有算进,否则乌克兰有能力扳平甚至反败为胜。尽管谢甫琴科、沃罗宁和米列夫斯基等名将已不在乌克兰队,但这支年轻球队不容小视。德维奇与佐祖利亚的年轻前锋组合很有活力,亚尔莫连科、科诺普利扬卡、加马什和胡谢夫等边锋或中场在反击中更是速度和技术兼备的尖刀。除了队长季莫什丘克和门将迪坎之外,乌克兰其他国脚都在本国联赛效力,这支“神秘之师”具备爆冷能力。

  英格兰现在的中锋迪福水平有限,兰帕德和杰拉德的“双德”配合难以形成合力更是老问题,这些阵容上的缺陷不是克莱维利和张伯伦等小将发挥出色就可以解决的。英格兰在4天内参加两轮世界杯预选赛,主帅霍奇森已表示,基本不会对阵容进行轮换。乌克兰在本届预选赛只是首次亮相,这是该队自8月16日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体能上会占些优势。英格兰如果在破对方密集防守时遇到困难,乌克兰的犀利反击将给英格兰带来麻烦。英格兰本场很难大获全胜,至多以一球优势取胜。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