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羊城晚报:恭喜刘翔,从此不再代表

2012年09月11日15:4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张文辉

  在往年的网坛,说到桑普拉斯,别忘记阿加西的反应;在文艺界,说到韩寒,不能忘记郭敬明的反应;在110米栏,说到刘翔,不能忘记罗伯斯的反应。不过,从梅里特刷新110米栏世界纪录开始,要恭喜刘翔,从此不用再纠结了,以后说到110米栏,也不用再对比罗伯斯和刘翔了。因为,梅里特已经超越了这两人,0.07秒的差距就是100米中博尔特与其他选手的差距,也就是整容前的金喜善与整容后的金喜善之间的差距。  在竞技体育界,同行总是惺惺相惜的。刘翔第一时间就在微博上给梅里特送上祝福———"12秒80太完美了!真的难以置信!他把110米栏推向了一个新纪元!震惊激动兴奋!向伟大的梅里特致敬!"依我看,刘翔没有言及的是,梅里特一个人走进新时代,对于期待刘翔重回赛场、再创高峰的人来说,应该明白,这是理想的丰满与现实的骨感之间的残酷差距了。

  现在很难断定,是否110米栏会进入一个屡次突破理论极限的时期,在刘翔之前,110米栏的理论极限是12秒85。在博尔特之前,100米的理论极限是9秒55。但是,人类追求极限的欲望是无时无刻的,所以竞技体育界总会突破极限,有时从素质上,有时从科技上。因此,对于一些传统西方国家占据优势的项目,其他国家就只能寄望于天才的诞生;而对于一些临近理论极限的运动项目,就只能寄望于高科技的诞生,比如鲨鱼皮泳衣。

  所以,刘翔的父亲在这个时候大可不必对儿子的未来展望一番,姑且不论梅里特的冒起是否符合"常理",单就现在的势头而言,刘翔再创世界纪录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这对刘翔不是挺好的吗?从今之后,不再当这个跨栏界的代表了,戴表就可以了,有赞助商赞助,没事。 ·张文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