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四国赛总结:问题希望并存 亚青赛阵容初定

2012年09月11日22: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原标题 [国青四国赛总结:问题希望并存 亚青赛阵容初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晚,首届秦皇岛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落下大幕,最后一轮中,中国国青迎战朝鲜国青。经过90分钟激战,中青队1-1战平朝鲜。另一场比赛,法国队战胜了势头强劲的墨西哥。此次四国赛结束,中青队两平一负积2分排名第三,朝鲜队一平两负垫底,法国队两胜一平力压两胜一负的墨西哥成为冠军。作为亚青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里克林克球队的表现,总结起来就是问题与希望并存。

  让我们用倒序的方式来回顾一下中青队在秦皇岛三场比赛的表现,末战战平朝鲜,这是一个我们熟悉但又不太愿意面对的对手,因为在过去两年内中青队7次与对手交手,5负1平1胜,还包括亚青赛上被对手淘汰,这组数据反映了两队的差距,这也就说明了1-1的比分还算不错。但就过程而言,我们本可以取胜,开局闪电破门,半场占优,只可惜下半时体能下降过于明显,马失前蹄。

  与朝鲜一战,国青队的进攻特点完全体现,在失去了几名主力的情况下,孙国文、沈田峰、郭皓等人的出色表现让球队的中前场有声有色,里克林克的进攻战术初具规模,当然这是建立在体能充沛的前提下。第二场1-5惨败墨西哥,实力过于悬殊之外,中青队还有几个明显的问题,比如被动防守时不知如何反击,比如连续丢球之后就早早心态失衡选择放弃。

  第一场与法国队闷平,对手因为时差原因没有拿出最佳状态,但中青队在下半场的发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中卫组合李松益与石柯的防守没有给对手正面机会,但相比下两个边路就很吃力。三场比赛,三种不同风格,三个不同层次的球队,让中青队很好的得到了锻炼,欧青赛四强法国、U17世青赛冠军班底的墨西哥、顽强的朝鲜,中青队体现了全方位的差距。

  下面我们先来数数国青的问题,首当其冲得到应该是体能,与三支队伍交锋,中青队在下半时总有因为体能下降而跟不上比赛节奏的情况,与朝鲜一战体现的最明显,要知道亚青赛打韩国,对手的体能优势会更明显。第二个问题是,心态上起伏过大,打墨西哥踢不过就放弃,踢朝鲜开场进球随即就能如同打鸡血一般的在上半时就用尽体能,又在下半时想赢怕输被动挨打。第三是,防守,边后卫没有固定人选,甚至要用后腰客串,亚青赛对手泰国的速度、韩国的冲击力都很容易从边路撕破中青队的防线。

  进攻上国青队倒是体现出来了进步,沈田峰、吴兴涵、陈中流、孙国文、谢鹏飞、刘彬彬这几名队员在前场值得重用,只是需要提高效率,本届比赛球队只打进两球,浪费的机会比较多。

  以上提到的这几人将会成为中青队在亚青赛上中前场进攻端的倚重,后腰位置胡博文、郭皓、王彤需要竞争,而后防线上石柯与李松益锁定了首发中卫,只是两个边卫函待提高,郭胜与孙正傲、吴航需要在竞争中提高,或许王彤回归边路是个办法。当然,我们应该看到小伙子们的努力,他们的进步通过三场比赛来看是实实在在的。亚青赛还有两个月时间,里克林克发出过要拿到世青赛门票的豪言,那接下来的两个月备战期就至关重要。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