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

2012年09月11日21:2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原标题 [首届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组图)]
图为高小军向医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图为高小军向医务监督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图为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讲话(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图为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讲话(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图片提供/中国武术协会)

  华奥星空北京9月11日电(记者 刘向前)首届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今天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正式成立!以此为标志,中国武术散打运动的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成立医务监督委员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标准化建设,设置武术散打运动的安全保护网,建立专业的科学、医疗、监督、保障体系,保护参赛运动员的安全。经过与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国家队医务管理处的沟通和认真细致的筹备,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于9月11日下午正式举行了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成立仪式。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玉龙在成立仪式上宣读了中心成立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并公布了医务监督委员会组织机构人员名单:由武术中心训竞二部主任郑企平任主任、总局运医所国家队管理处处长孙贵先任副主任、武管中心训竞二部副主任李永强任秘书长、总局运医所国家队管理处副处长李肃反任副秘书长,同时还有来自北医三院、天坛医院、同仁医院、上海体院、山东省武术院、陕西省武术中心、广东省武术中心和河南省武术院的12名专家委员。

  首届医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武术中心训竞二部主任郑企平表示:“随着世界范围内武术散打运动水平的迅猛提升,武术散打的技战术发展十分迅速,运动员个人的拳法腿法攻击力大大提高,造成运动损伤的危险系数呈上升趋势,而医务监督的安保保障工作滞后于技战术的发展。武术中心对运动员的安全高度重视,经过6个月的筹备,今天首届医务监督委员会正式成立,这将为武术散打项目科学、安全、有效、健康的发展提供专业权威的指导与特别支持。”

  医务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总局运医所国家队管理处处长孙贵先表示:“医务监督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武术中心对于武术散打的发展和运动员健康的重视、对项目发展和人身安全的重视,希望今后能够为武术散打运动提供专业的支持。”

  医务监督委员会秘书长、武术中心训竞二部副主任李永强表示:“感谢中心领导和各位专家的信任,委员会秘书处今后将尽职尽责完成各项工作,做好各项服务,推动武术散打项目的健康发展。”

  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为医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并做了重要讲话。

  高小军说:“医务监督委员会的成立掀开了武术散打运动发展历史上新的一页,希望能够不辱使命,为全国武术散打做出新的贡献。这标志着前一阶段的筹备工作圆满成功、同时也标志着项目正在走向标准化发展道路,相信这一刻会载入史册,医务监督委员会将对武术散打项目的科学发展起到历史性的作用,这是多年来我们共同期待的一天。”

  高小军特别强调了医务监督委员会的重要作用:“武术目前面临三大任务,一是在全民健身上加强联系、使武术为全民健身提供帮助;二是让武术项目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壮大;三是国际推广。而这三大任务都离不开医务监督的保障,没有医务监督的安全保障,就没有项目的发展和国际推广。”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还制定了《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条例》,条例对医务监督委员会的组织机构、职能、职责、工作制度、管理规定等有关情况进行了明确规定,这为武术散打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成立仪式后全国武术散打医务监督委员会全体参会人员还制定了《武术散打运动员医务监督条例》,对目前武术散打项目所面临的有关医务监督方面的问题进行研究和讨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