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6奥运会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青体能崩溃令人汗颜 拖延比赛陋习显内心胆怯

2012年09月11日22: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原标题 [国青体能崩溃令人汗颜 拖延比赛陋习显内心胆怯]

  北京时间9月11日19点30分,秦皇岛四国青年足球邀请赛第三轮,中国国青迎来最后一个对手朝鲜国青队。开场不到3分钟,绿城小将谢鹏飞为中国国青队先拔头筹,领先持续了几乎整场,然而在全场补时阶段,朝鲜队围攻将最终比分定格在1-1。最后时刻被扳平,中国国青队队员的心情可想而知,体能分配不均是比赛失利的重要因素。

  今晚与朝鲜国青的比赛,被里克林克定义为亚青赛与韩国队比赛的模拟战,尽管赛前四名主力球员被俱乐部召回备战联赛,但里克林克仍要求队员必须严格执行既定的技战术打法,坚决打地面传切进攻。开场后,中国青打得很顺,进攻套路也很清晰,很快取得梦幻般开局,开场仅仅2分钟就由谢鹏飞打进一球取得领先,此粒进球行云流水,配合打了出来,不得不说中国青开场后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惊喜。之后国青占据了场上优势,不过在大把机会面前,没能扩大比分。此役中国国青队阵容是三场比赛阵容最弱的,但从上半场来看是打的是最好的,但相比于进攻,防守端稍显不足,后防线上的几名队员之间还是缺少配合默契,并且在由攻转守的时候三条线略有脱节。

  下半场中国国青队体能出现了明显的下降,控球率由上半场的60%下降到45%,面对朝鲜队的猛烈攻势,中国国青队只有靠死守来坚持比赛,由于上半场消耗了巨多体力,国青队开始状况百出,下半场第17分钟,贺惯在防守中受伤,被担架抬下场,而此时中国队的替补席含门将只有5人可用。下半场30分钟左右,先是沈田峰抽筋被换下,随后郭皓也拼到抽筋倒地,不得不下场治疗,号称中国的加图索的郭皓今天拼得很凶,体能消耗很大,此时中国队已经无人可换。

  最后中国国青队只能通过慢慢组织进攻来消磨比赛时间。下半场补时长达5分钟,国青队员还是没能死守到最后,最后一刻朝鲜队禁区弧顶斜传到禁区,中国队造越位失误,替补出场的朝鲜队队员赵光中路包抄打门得手,粉碎了中国队的胜利之梦。这个丢球也是由于中国青体力不足而造成的疏忽,原本是可以造越位的,却有一人托在后面,体能下降的时候脑子也不够用了。央视解说甚至用“体能崩溃”来形容最后筋疲力尽的国青小伙儿。

  体能作为职业球员的基本素养,理应合理分配。然而在比赛的下半场,“体能下降”被解说员频繁念叨,国青队都是一群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却在全场90分钟比赛里出现了“体能崩溃”一出,着实令人汗颜。此外,队员故意拖延比赛时间也反映出内心的胆怯,这种心理遇上逆境更显脆弱,这种陋习势必需要得到纠正。

  本场比赛虽然收获平局,但对于中国国青球员,特别是以往打不上主力的球员来说收获的成长是前所未有的。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磨合阵容,为11月份的亚青赛而努力,更是为了明年的世青赛而积累经验。(搜狐体育 孙行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