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京体院举行表彰大会 陈若琳:想创自己的时代

2012年09月12日03:55
来源:现代快报

  在伦敦奥运会上,南京体院的运动员夺得了3枚金牌、0.5枚银牌、1枚铜牌的优异成绩。昨天上午,南京体院举行表彰大会,11名体院奥运健儿悉数参加。在表彰大会上,陈若琳、蔡赟、骆晓娟、许安琪这四位体院培养的奥运冠军被授予“杰出运动员”荣誉称号。有意思的是,院长张雄在大会上笑言,“咱们体院的奥运冠军都是帅哥美女。”

  陈若琳:想开创自己的时代

  连续参加两届奥运会,夺得四枚跳水金牌,在外界看来,如今的陈若琳已经成长为了中国跳水队新一代“领军人物”。对此,昨天陈若琳表示,“领军人物要有很强的自信心,面对困难时要迎难而上。我希望自己能成就伟大,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的。”

  接受采访时,陈若琳一改平时活泼俏皮的模样,被问到对“伟大运动员”的定义,陈若琳说:“要有自信,面对困难不能退缩,做一个好榜样。”对于今后的跳水生涯,陈若琳表示,虽然很多人希望自己像伏明霞一样在跳台和跳板上都拿到奥运金牌,但她目前还是倾向继续练跳台,“我不喜欢走别人走过的路,我想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陈若琳说。被问到人生最大的幸福是什么?陈若琳说:“就是失败的时候有人关心我,成功的时候有人与我分享。”

  昨天,南京体院院长张雄爆料,陈若琳曾经在睡觉时也在练跳水动作。听到这话,陈若琳笑着补充道,“就是睡觉做梦,然后起来做了两个力量训练中常用的动作,觉得特别累,醒了才发现是做梦,然后继续睡觉。”

  蔡赟:很想多回体院看看

  说蔡赟是中国体坛的“万人迷”一点不为过,精湛的球技、帅气的面庞,让这位苏州帅哥拥有超高人气。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当主持人介绍到蔡赟时,现场响起了尖叫声。

  伦敦奥运会,蔡赟和搭档傅海峰夺得中国羽毛球男双历史上第一枚奥运会金牌。载誉归来的蔡赟心情很激动,他说:“重新回到体院特别开心,平时比赛比较忙,以后争取能够多回来看看。我们虽然不在体院,但一直心系这里。”这样一番真情表白,再度引得现场粉丝疯狂鼓掌。

  之后,在奥运冠军墙揭幕仪式中,蔡赟被激动的体院学生粉丝围住签名、合影,有的女生争先恐后地与蔡赟握手,蔡赟配合地停下自己的脚步,满足粉丝的要求。“一直以来都特别喜欢蔡赟,能跟他合影,非常非常开心。”一位与蔡赟合影的女粉丝一脸幸福地告诉记者。

  骆晓娟:这块金牌想了16年

  正如张雄所说,即使在南京体院这一盛产奥运冠军的摇篮里,江苏击剑队也是独树一帜的光荣队伍。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栾菊杰夺得女花金牌,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仲满拿下男佩金牌,再到这一次, 盐城姑娘骆晓娟和南京姑娘许安琪帮助中国女子重剑队夺得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江苏击剑的光荣传统一直延续。在主席台上发言时,骆晓娟动情地说:“我的成功固然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更多的源于我在一个团结奋进的击剑队。我就像大海里的一滴水,他们一直都在包容我、鼓励我,激励我前进。”

  回想起在南京体院训练的无数个日夜,骆晓娟的声音有点哽咽:“16年前我来到南京体育学院,来到击剑队,就梦想着能够夺得奥运冠军。16年后的今天,我终于可以带着金牌重新回到这里了。”从2001年起,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骆晓娟就开始参加全运会等许多重大赛事,并在世锦赛、亚运会上屡获佳绩。28岁的她称得上是击剑队的老将,但是参加奥运会,她还是头一次,骆晓娟激动地说:“我和每个运动员一样,希望自己能登上奥运会最高领奖台。我很幸运,在伦敦,我终于做到了。”

  许安琪:参加奥运会很兴奋

  在镁光灯下,20岁的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得主、南京姑娘许安琪总是很谦和,甚至有些羞涩。不过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发言时,许安琪却比平常更大方,她言辞激昂地回忆了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心路历程。

  作为替补队员,许安琪直到半决赛才开始上场,没想到南京姑娘一鸣惊人,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为中国击剑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当时没有紧张,反而很兴奋。特别是半决赛,终于到自己出场了,我想尽可能发挥到极限。”同时,许安琪也坦言,“能够上场并最终夺冠,要感谢命运之神的厚爱。”

  在奥运冠军访谈中,南京弘光中学的一位女同学问许安琪,“你对我们学校有什么印象?”曾经到该校参观过的许安琪说:“上次去你们的学校觉得风景很好,学生也都很热情,谢谢你们给我的礼物,以后有机会也想再去一次,你们以后有什么困难也可以联系我。”本组摄影

  现代快报记者 顾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