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若琳荣归母校霸气依旧 直言要开创自己的时代

2012年09月12日05:42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按南京体院张雄院长的话来讲,“陈若琳不仅是我们南体的‘院宝’,更是江苏的宝。”两届奥运,四枚金牌,陈若琳在冠军如林的南京体院中也可称独领风骚。昨天荣归母校,这位淡定而霸气的“琳姐”表示:“我不喜欢走别人的老路,我要开创自己的时代。”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实习生 魏艺贤

  “把人练没了” 旁人难复制“琳姐”的刻苦

  陈若琳眉头紧锁,默算着记者提出的问题——“在备战奥运期间,除了吃饭和睡觉,包括头脑想着的和实际做的,有多长时间的支配和跳水无关?”半晌之后,恐怕确实搜索不出更多的其他选项,她回答道:“全部和跳水相关。”

  已在跳台上升格为“琳姐”的陈若琳,坦言这种称呼很是受用,但要知道,“琳姐”之所以成为今天的“姐”,自然付出了旁人难以想象的努力,正如“全部时间给跳水”。

  关于琳姐刻苦训练的轶事当然有,张雄院长就补充了一则“把人练没了”的故事:“其他人想要达到她的高度,可以,跟她一样练吧,从训练量到内容。然而,到了最后,其他想要效仿她的人,练着练着,就不见了。为什么呢?太累太辛苦。记得在济南备战奥运时,她在11分钟内,连续跳7个动作,次次成功。跳完后,紧接着去加练力量。而跟她一起的一位小姑娘,只跳了一个动作就不跳了——原来下课了,不用跳了。”

  这个梦里都在练跳水的姑娘,这个训练量让旁人难以企及的姑娘,不成功反而奇了!而她当然也非一帆风顺,伤病侵袭的困难期令人煎熬,她依赖着从小养成的极强独立性,选择面对困难,坚持下来。“我纠结过要不要坚持,但后来,我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也渡过了难关。”陈若琳说。

  跳台改跳板? “希望继续跳台,开创自己的时代”

  “琳姐”的称呼自然也包含了这一层意思——在跳台运动员里,她已是“大姐”,而从经验上说跳台并不适合“超龄女青年”,像她这样的年纪,可以考虑改行攻跳板了。就像当年的跳水公主伏明霞,她不仅在奥运会上问鼎过十米台冠军,更斩获过三米板金牌。

  “跳板确实练了,但并没有多少时间去攻。接下来备战全运会,还是要以跳台为主。跳板主要作辅助。”陈若琳被问及“转行”问题时谈到了自己的现状。

  提到自己尊崇的运动员,陈若琳脱口而出“郭姐(郭晶晶)、霞姐(伏明霞)”;提到自己心中“伟大运动员”的标准,她说“自信、不退缩、做好别人的榜样”;那她自己愿意做这样一个“榜样”吗?她说她争取。在她眼里,郭晶晶、伏明霞无疑都是伟大的运动员。

  但成为像伏明霞这样的伟大运动员,不代表要复制她的道路。陈若琳的脑筋之中,有着自己的打算:“其实,我还是希望继续跳台。再坚持四年。我不喜欢走别人走过的路,我要开创属于我自己的时代。”一直平缓的语调,突然坚毅,而在场的记者,也忍不住纷纷鼓掌。张雄适时插话:“我从送她到国家队的‘期待’开始,到北京奥运让我感到‘惊艳’,再到伦敦的令我‘骄傲’,接下来我想看到‘完美’。走前人没走过的路,那就是中国之最,就是完美!”

  场外陈若琳 爱潮流、爱旅行、爱追星的邻家妹子

  赛场上,陈若琳会用完美的表现打动你。同样,赛场外的陈若琳,也会用自己的可爱率真感染你。

  新房装修要“欧式风格”,跟风看《蝙蝠侠》却“睡了大半天”……其实,褪去奥运冠军的光环,陈若琳就和邻家女孩一样,爱美、爱潮流、爱旅行、爱追星。昨天她虽一身运动风,但丝毫掩盖不了爱美的内心。手腕上戴了6条不同颜色手链、手指甲涂成了淡紫色,戒指、耳钉、白色时尚手表,这些女孩子身上常有的装备陈若琳也都戴齐全了。此外,前几天还刚从丽江游玩回来的她表示很喜欢旅行,最想去水城威尼斯。

  而说到追星,这位赛场上的“淡定姐”也不淡定了,在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时,见到看台上的罗志祥,她瞬间变身小粉丝向罗志祥抛出手中的冠军花束。当谈到大家都比较好奇的感情问题时,陈若琳也害羞起来,称训练忙碌的她还无暇顾及。不过,说到喜欢的类型,她有话讲了:“以前喜欢又高又帅的男生,但现在么,觉得不太现实。”

  “一个赛场上沉着霸气的陈若琳,一个场外活泼可爱的陈若琳,你更喜欢哪一个?”面对记者的问题,她不假思索:“我都喜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