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西班牙国家队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世预赛46场不败 未来靠啥对抗流氓铁桶阵

2012年09月12日06:0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在1比0小胜格鲁吉亚之后,西班牙队取得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的开门红。这场胜利,也使得斗牛士军团在数据方面连创多项新高。这是西班牙历史上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斗牛士的战绩为67胜22平11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西班牙队已经保持了46场不败,斗牛士们上一次在世预赛中输球还要追溯到1993年。在最近11场世预赛中,西班牙队保持了全胜。博斯克执教西班牙的场次达到了64场,升至史上第二的老爹仅次于68战的库巴拉,他超越巴萨传奇只是时间问题。

  在格鲁吉亚,西班牙还创造了一项历史纪录:控球率新高。在整场比赛中,西班牙的控球率达到了惊人的80%,这刷新了斗牛士军团的历史纪录。原纪录为79%,那是西班牙在友谊赛2比1小胜哥斯达黎加一战中创造的。在2012欧洲杯预选赛中,西班牙曾经在2比0轻取捷克时,拿到了78%的控球率。

  高达8成的控球率和86分钟出现的全场唯一进球,这两项数据相比较,只能得出西班牙再次得势不得分的结论。事实上,若非门柱帮了卡西利亚斯一把,格鲁吉亚甚至有可能在主场取得1比0的领先优势。作为世界足坛第一支连拿三项大赛冠军的球队,西班牙却险些在弱旅格鲁吉亚身上栽了跟头,斗牛士军团必须打醒十二分的精神。

  归根到底,足球是一项在限制对手的基础上,去积极争取胜利的运动。但格鲁吉亚的战术,却完全违背了足球的宗旨,用“流氓打法”来形容丝毫不为过,因为他们只想不输球却不想如何赢球。格鲁吉亚全员缩在本方禁区内,并且将中场主动权完全交给了西班牙队。格鲁吉亚的战术其实很简单:靠人海战术封锁禁区内的空间,而当西班牙准备远射时,总会有至少两人飞身堵枪眼。但就是这套老掉牙的消极打法,却险些成功绊倒世界冠军。面对格鲁吉亚的人海战术,西班牙只能靠远射敲山震虎,索尔达多则在禁区内孤单的等待着队友的传球。

  从某种意义上而言,对于西班牙来说,格鲁吉亚比欧洲杯亚军意大利更难踢。任何曾经有过辉煌的豪门,在面对西班牙时总会有着放手一搏的勇气,无论这份勇气会持续多长时间。而格鲁吉亚这种足坛不入流的小国,却可以完全放弃尊严被动挨打。考虑到西班牙的战术被摸得越来越透,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家这样对付斗牛士军团,其中很可能也会包括不少昔日豪门。

  西班牙该如何应对这种流氓战术?答案其实很简单,只是取决于球队的执行力而已。从人才结构上而言,略伦特这种备用的高中锋必不可少,博斯克一定期待他尽快和毕巴解决纠纷。在足球理念上,西班牙不能一味强调控球,还需要在出现机会时提升进攻速度。在战术打法上,传统型边锋很可能会重新受宠,博斯克需要有人拉开边路空间。西班牙要做的另一点,就是提升定位球进攻效率。定位球是克制铁桶阵的法宝之一,皮克、拉莫斯都是头球抢点高手。(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