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24轮 > 大连阿尔滨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克莱奥离队只是时间问题 伤病已成恒大定时炸弹

2012年09月12日06: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日,恒大俱乐部推出了亚冠宣传片———大浪淘沙,片中剪接了恒大在亚冠赛事中的精彩瞬间,配以雄壮的音乐,看起来令人热血沸腾。而“大浪淘沙”一语双关,表现了广州恒大在亚冠赛场艰难前行又百折不挠的精神。

  一条好的宣传片的确能振奋精神,但恒大的现状却无法让人放心,频密的赛程,层出不穷的伤病,让这支球队困难重重。

  取舍之间,前后两线都有隐患

  对于一支三线作战、面临着极其频密赛程的球队来说,如何保持球员的健康,一直是里皮来华后的重要课题。目前球队存在不少伤号,虽然人员大致整齐,但依然有许多隐患,特别在后防线上,伤病十分严重。

  后防之伤 金英权难解燃眉之急

  去年联赛,恒大失球只有23个,是中超16队中失球第二少的球队,恒大的后防球员功不可没,但到了今年,恒大目前失球就已经达到23个,虽然失球数在中超各队中仍然最少,但赛季结束失球数超过去年是肯定的。失球数增多,与防线上人员总是不够整齐有关,现在这个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球队备战亚冠。

  目前恒大队有四个正选的中卫:冯潇霆、唐德超、保隆、金英权。但不幸的是,两名中国球员都有伤:冯潇霆左膝盖积水,唐德超断了肋骨,刚刚复出。而保隆又因为外援名额限制被排除在亚冠名单之外。恒大一度只剩下张琳芃一个边卫客串中卫的人选。如此窘迫的后防人员配备,让里皮十分头疼,因此,在亚冠淘汰赛名单中,他选择了用新进队的金英权替换赵源熙出战。

  恒大的防线一直存在不小的问题,李章洙时代的解决方案是用郑智任后卫。里皮上任之后首先否定的就是这个“急就章”,将郑智固定在中场,后防重组。老里的方案是以冯潇霆为核心,其他人轮换,但因为这个位置本身板凳深度不够,以及外援名额限制,能用的人,也就是张琳芃这个客串人选。

  后来里皮破格提拔唐德超,超仔也不负众望,甚至入选7月份亚洲最佳阵容,不料他受了伤,加上长期作战的冯潇霆也是伤痕累累,而客串中卫的张琳芃将在20日的亚冠首回合停赛,球队中卫已经到了无人可用的窘境。

  解读

  恒大防线的问题就是频密赛程与人员储备不足之间的矛盾,赛程密,球员比赛压力大,就容易受伤;因为人员少,伤员得不到足够时间的调理,很多时候只能带伤上阵,造成伤患无法痊愈,伤上加伤。如今的情况是,冯潇霆膝盖积水尚未痊愈就要硬挺亚冠,唐德超肋骨稍稍恢复,就将扎着绷带上场。里皮说:“唐德超恢复得很好,应该能赶上亚冠。”唐德超自己说:“球队在用人之际,扎起来也要上,只能在拼抢时小心一点。”

  在已确定的亚冠最后名单中,金英权顶替了赵源熙出战,亚冠客场,恒大中卫可用之人只有金英权和带伤的冯潇霆、唐德超。勉强恢复的伤员或许将成为定时炸弹。

  锋线之争 克莱奥逆袭未能成功

  巴里奥斯的到来一度让广州球迷兴奋不已,这也是恒大为了打好亚冠对阵容进行的实质性加强。但巴里奥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克莱奥的逆袭又让球队增添了不稳定因素。

  八月中旬,里皮开始挑选球员出战亚冠,一面是迟迟无法融入球队的巴里奥斯,另一面是与球队磨合良好、不时有进球的克莱奥,因为外援名额限制,两人只有一个能出战。里皮和俱乐部权衡再三,选择了巴里奥斯。

  但没想到,两名外援前锋同时向主教练施压,都声称如果打不上比赛就没法在恒大待下去了。两人竞争的白热化公之于众,特别是克莱奥,他忧郁地表示,无法打亚冠,儿子很伤心,因此要重新考虑在广州的职业前途。

  8月22日,巴里奥斯的受伤让一切再度变得扑朔迷离起来,里皮开始称,如果巴里奥斯在两周之内无法恢复,有可能换上克莱奥。随着巴里奥斯一直没有参加球队训练,替换他的可能性一度变得非常大。

  但本周一巴里奥斯归队,里皮宣布他恢复训练,不会影响亚冠,这场锋线争夺也最终尘埃落定。在里皮的计划中,克莱奥的逆袭没有成功。

  解读

  里皮的决定不知是否正确,巴里奥斯与队友配合不够默契显而易见。到恒大后,巴里奥斯总共在4场联赛、2场足协杯中出场,打进2球,进球率与穆里奇、克莱奥、孔卡初到队时的表现有差距。而且很长一段时间,里皮都以巴里奥斯需要恢复身体状况为由,将他摁在板凳上。巴里奥斯需要比赛,但里皮却让他长时间缺赛,现在又坚持让他进入亚冠名单,里皮前后的做法是矛盾的。

  巴里奥斯还有一个问题是他的伤患,大腿拉伤绝不是那么容易痊愈的伤势,克莱奥去年就一而再再而三地拉伤。因此克莱奥也告诫队友:“从欧洲过来的球员,对这边的天气和环境肯定有很多的不适应,我也经常和巴里奥斯谈论这个,告诉他上赛季我的情况,让他注意一些细节。”说白了,锋线和后防问题一样,还是伤病问题。

  失意人克莱奥今年的表现不功不过,21场联赛进6球,进球率比去年大为减少。一方面是他的状态和运气不如去年,另一方面也和各队对他更有研究有关。克莱奥的优势是与队友配合默契,只是他似乎已经失去了里皮的信任,里皮甚至让自己的儿子当了他的经纪人,克莱奥离队只是时间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