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比分与竟英国人预测一致 国足0-8惨剧是谁制造

2012年09月12日07:0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宋承良

  国足0比8惨败给巴西队并不是偶然,从集训开始国足和恒大就爆发的抢人闹剧,连续长途旅行对于球员身体的消耗以及巴西迫切需要大比分胜利鼓舞信心等因素叠加在一起,最终造就了这一惨剧。

  中巴赛前,英国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曾经做过一次比分预测调查,结果有超过17%的球迷选择了0比8这个超大比分,位列调查第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天上午国足和巴西的比赛结果,果真为0比8。阴谋论者可以为这种高度巧合找到多种“论据”,从理性角度来说,国足和恒大抢人之争导致的人员危机,连续长途旅行对于球员身体的消耗以及巴西迫切需要大比分胜利等因素,都“造就”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足国际A级比赛最大比分失利。如果再往上追溯,国足更大比分输球还要到遥远的1936年。

  足协是“幕后元凶”

  “正常情况下,客场和巴西队这样的强队交手,人员上必须保持在20人左右,这样才能正常训练和比赛中进行人员调整。”和巴西队比赛后,一位足球圈内人士坦言,带着包括3名门将在内的16名球员迎战巴西,“这种安排极不合理,也会对球员心理上产生不好的暗示。”当然,这一切责任并不能由卡马乔一人承担,中国足协在应对此次恒大和国足抢人问题上连续错误决策,直接导致国足如今的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因伤退出国足集训的恒大3位球员冯潇霆、张琳芃和秦升,近日全部出现在恒大训练场上。这让外界开始质疑足协是否和恒大达成私下默契,为恒大征战亚冠开了绿灯。其实,为恒大打亚冠进行一定调整,可以理解,不过足协却没有采取相应补救措施,导致国足利益受到损失。据说,卡马乔当初提交了35名国足大名单,但足协只为24名进入集训名单的球员办理了签证,结果在多人退出国足后,卡马乔根本没办法征召递补球员。

  欧美热身赛期间,卡马乔犹如祥林嫂一般,多次表达了对于此次国足兵荒的无奈,“国家队人员严重不整,我们缺少了很多主力球员,因此打得也不好。这支球队,和当初与西班牙比赛的球队,变化太多。”

  11天飞行,球员未战先晕

  此次拉练,国足在11天的时间内横跨亚洲、欧洲和南美洲,经过6个国家。9月3日国足从北京抵达丹麦首都哥本哈根。然后从哥本哈根再乘坐一个半小时的大巴车,抵达瑞典赫尔辛堡下榻的酒店,这段旅途将近12小时。和瑞典赛后,国足回到哥本哈根国际机场,乘坐航班飞往瑞士苏黎世中转,然后再飞往葡萄牙里斯本,抵达里斯本的当天下午,球队再从里斯本出发飞往巴西的累西腓。经过21个小时到达巴西后,有球员直呼,“我们晕菜了。”

  除了身体上的疲劳,国足大部分球员心理更加疲劳,本周末中超就将重新打响,国足中的绝大多数球员都将在联赛中面临争冠、保级任务,很难在和巴西队比赛中百分百尽力。国足球员对于时差和长途旅行等现实困难,也颇为无奈,“如果阵容整齐一些,场面或许会好一点,结果也不至于那么糟糕。而且本身我们和巴西的实力差距就很大,这就像他们和我们比乒乓球水平。”

  事实上,早在拉练开始前,这样的安排已经引起外界的质疑,不过足协以及安排赛事的经纪公司不以为意,因为,这次拉练除了能对阵高水平球队外,还在经济上有不小的收获,这让足协完全忽略了赛程、行程等问题。

  “除了人员不整,我们还要面对时差等问题,这些问题都影响了球员们的竞技状态。”一向脾气火爆的卡马乔赛后没有发火,而是安慰队员尽快忘记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的节奏比其他比赛快得多,你们已经努力了,你们都是国内最好的球员。”

  巴西需要“出气筒”

  从比赛第22分钟拉米雷斯首开纪录到第75分钟奥斯卡点球将比分锁定为8比0,巴西在53分钟时间内,八度洞穿曾诚把守的国足球门。内马尔上演帽子戏法,小卢卡斯和“绿巨人”胡尔克也先后建功,国足左后卫刘建业则在防守中不慎自摆“乌龙”……自1952年8月国足首场国际A级比赛在赫尔辛基0比4不敌芬兰以来,国足昨天上午在巴西遭遇了最大比分失利。比此役更惨痛的输球,还要追溯到1936年的解放前,当时出访奥地利的国足0比11不敌东道主。

  在巴西《环球体育》看来,国足此役充当了桑巴军团“出气筒”的角色,“巴西队用这样一场胜利暂时摆脱了危机,梅内塞斯的球队重新成为了球场上的霸主,赢回了球迷的热爱。梅内塞斯需要这样的比赛来摆脱危机。”

  ◎ 相关链接

  76年前国足0比11不敌奥地利球队

  1936年,代表中国政府参加柏林奥运会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16支参赛队伍中位列第12。

  当时,由于国民政府财政困难,足球队只能搭乘邮轮并在沿途通过卖艺般的比赛筹集路费。奥运会后,中国队又转战欧洲各国,以再次筹集路费回家。回国途中,球队先后访问德国、法国、瑞士、奥地利、荷兰及英国,共进行了9场足球赛。在奥地利维也纳和阿德米拉比赛中,中国队不幸0比11败北。不过当时球队中不乏一些名将,其中就包括号称远东球王的李惠堂,以及孙锦顺、李天生、包家平、谭江柏、徐亚辉、黄美顺、陈镇和、曹桂成、冯景祥、叶北华等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