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早报:穆雷终得大满贯圆梦 童话般纽约之旅

2012年09月12日07:13
来源:东方早报

  安迪·穆雷,这位来自英国的网球选手在纽约获得了一场童话般的胜利。而且这场胜利不仅意味着穆雷突破了自我,它对于整个英国来说都别具意义。在英国体育界,很少有运动员像穆雷这样身负重任。对于穆雷来说,他的感觉就像是背着一架钢琴攀登珠穆朗玛峰,背负整个国家希望的他在网球场上显得步履沉重。不过这一次,他终于可以把这样的感觉抛于脑后了。美网的胜利让他终于不用承担这份沉重了。

  从穆雷的个人风格来看,他想要获得一场重要比赛的胜利总是要付出艰苦的努力。美网的决赛也是如此。当他在决赛上面对德约科维奇的时候,拿下前两盘比赛的他心里明白,他必须顶住小德的疯狂反扑,这样他才能获得梦寐以求的奖杯。

  对于穆雷,也许会有人怀疑他的天赋,会觉得他性格上有缺陷,但绝不会有人质疑他的冠军承诺。最了解他的人当数他的母亲,茱蒂。

  茱蒂本人就是一个出色的运动员,她本人一直陪伴在穆雷的身边。自从穆雷开始拿起网球拍的那一刻,他母亲的目光便一直追随着他。苏格兰冰冷的球场上,10岁的穆雷挥动着网球拍,他的母亲就站在他的身后。温布尔顿的草地上,穆雷遗憾败给费德勒,他的母亲在看台上泣不成声。奥运会的赛场上,茱蒂和曼联队的老帅弗格森爵士一起目睹了穆雷夺得奥运金牌的那一刻。美网的比赛上,茱蒂身边的是她在纽约的酒友——著名影星肖恩·康纳利爵士。

  除了来自母亲的鼓励,他的新教练也让他收益颇丰。伊万·伦德尔,这位男子网坛上世纪80年代最优秀的运动员。伦德尔带给穆雷最重要的改变毫无疑问是他让穆雷收获了自信。在过去的九个月里,伦德尔不断地鼓励着穆雷,他希望穆雷不要浪费自己的天赋,希望穆雷能够在球场上全力出击,希望穆雷用坚定的信念和自信的击球打倒强大的对手,去追寻自己梦想中的奖杯。

  当然,越来越自信的穆雷也在他的网球技术上有所进步。他的第二发球技术有了相当的进步,现在他的二发力量堪比一发。更重要的是,穆雷的攻击性愈发强烈。要知道穆雷以前可是一个以防守著称的选手,现在他的进攻实力已经让人不容小觑。

  伦德尔不喜欢在媒体面前多说什么,他只想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穆雷。“我告诉穆雷,每一场失败都和其他的不同。你可以从每一场失败中学到不同的东西,也会因为失败而从此生活在阴影里。你所需要做的就是继续艰苦训练,直到失败这个字眼不再出现,直到你为自己感到骄傲为止。”伦德尔觉得,他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教会了穆雷怎样面对失败。

  穆雷还是穆雷,他还是那个有些神秘的苏格兰小子。他还会在空无一人的温布利球场里静静地坐着。但我们都知道,现在的穆雷已经更成熟,他面对比赛更加游刃有余。让我们迎接大满贯冠军——穆雷的到来吧!

  (作者系《卫报》专栏作家 本文摘自英国《卫报》 凯文·米切尔 有删节 董思韵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