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2012美网 > 2012美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夺大满贯穆雷笑着哭 赛后主要感觉是“解脱”

2012年09月12日08: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孟菲

  一个月前在温布尔登,安迪-穆雷结束了英国长达104年的等待,赢得了伦敦奥运男单金牌;一个月后的现在,在纽约法拉盛,穆雷结束了英国人76年的等待,以3∶2战胜德约科维奇勇夺本届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冠军。职业生涯四次打入大满贯决赛,四次屈居亚军。被外界批评为“千年老二”、“打法保守”、“成绩停滞不前”……现如今,穆雷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职业生涯首次举起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的同时,向外界强硬证明了自己强大的实力。难怪他在捧起美网冠军奖杯时笑中带泪,难怪他称这场胜利是一种解脱。

  一直以来,穆雷承载着英国网球的希望。他在2006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第二轮爆冷淘汰了卫冕冠军费德勒,终结了瑞士人北美硬地赛场55场连胜的纪录,那一战让穆雷一战成名。英国小子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也取得了一连串的佳绩,赢得八个大师赛的冠军,并且先后四次闯进大满贯的决赛,可见穆雷已经有了和当今网坛最顶尖选手抗衡的实力,同样也具备了夺取大满贯的实力,但就是最后一层窗户纸却迟迟无法捅破。

  随着穆雷在大满贯赛事上一直未有突破,越来越多的人对穆雷提出批评。认为他打法保守,性格软弱,这些一度让他承受着不小的质疑压力。还记得,在2010年澳网决赛第三盘浪费盘点的情况下输给费德勒后,穆雷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而今年温网决赛在一盘领先的情况下遭到费德勒逆转,英国小子在颁奖礼上再次落泪,这也让人们怀疑他是否还有能力赢得大满贯的男单冠军。然而今年在温布尔登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却成了穆雷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这一次英国小子在奥运的舞台上完成了职业生涯的蜕变,受到奥运赛场上争金夺银的同胞的激励,穆雷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连赢六场,尤其在五盘三胜制的男单决赛中直落三盘击败费德勒夺取最后的金牌,这一切都让穆雷重新焕发了生气,也为本次美网积攒了更多的力量。

  转战北美赛场后,穆雷在辛辛那提第三轮意外负于查迪无缘卫冕,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他,反而激励他在法拉盛公园再次吹起夺取大满贯冠军的号角。在第三轮四盘经受住菲-洛佩兹的挑战后,穆雷又在八强战和半决赛上演先输一盘连追三盘的逆转好戏,从而第五次闯进大满贯的男单决赛。这一次他要面对的是在2011年澳网男单决赛和今年澳网半决赛都将其击败的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这一次穆雷顶住了压力,有效地应对了大风天气带来的影响,率先赢得前两盘,从而在这场争霸战中占据了主动,尽管塞尔维亚人在随后连追两盘,但是这次来到决胜盘穆雷把握住了机会,没有让今年澳网半决赛的一幕再次发生,最终伴随着对手的接发球出界,穆雷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大满贯的赛场上取得了突破,而这一次他用这个美网冠军回击了人们的质疑。

  赢得这场冠军争夺战实为不易。“‘解脱’应该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词语,用这个词形容我现在的感受最合适,”穆雷赛后说:“我在赛场上很显然非常激动,也有些难以置信。我以前在那个位置上很多次了,但都没能赢下来。我会想这种事情会最终发生吗?最终跨过了这个坎,跨过了最后的障碍,我主要感觉就是‘解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